德州经开区龙山大道沦为"集市" 摊贩占道堵住小区大门

2017-04-17 20: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道路两侧摆满了各种小摊。

  

  道路两边还随意停放着不少私家车

  大众网德州4月17日讯(记者 翟岩)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又开始增多。近日,有网友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称,德州经开区龙山大道这条街,每到早中午交通高峰时段,很多小商小贩就聚集在这里占道经营,不但影响来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而且还乱扔垃圾影响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取缔这个“马路市场”。

  4月17日中午12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经开区龙山大道采访发现,道路两侧摆满了各种小摊,有卖瓜果蔬菜的,有卖小吃的,也有卖服装的。其中,小吃摊占了绝大部分,这些小摊贩都是使用三轮车摆摊,摊位甚至摆到道牙边,不时有三三两两的路人聚集在摊点前买东西吃,道路两边还随意停放着不少私家车,使本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拥堵。

  “这条路一到上下班时间就堵成一片,好好几次都被堵在小区里出不来,上班差点迟到。”居住在外海江南水郡的吴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居住的小区出入口正在这条马路上,上下班高峰期和摊贩经营时间正好重叠,本来来往车辆、路人就很多,再加上占道经营的摊贩多起来,这段道路就变得拥挤不堪,根本无法通行。“特别是这小吃摊,安全卫生没有保障,而且地面也弄得很脏,非常影响市容市貌。”

  同时,大众网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龙山大道南侧有就一个便民市场,明明便民市场就在不远处,为什么摊贩们还在路两边摆摊呢?一位卖小吃的摊贩表示,龙山大道两侧有不少居民小区,人流、车流相对集中,生意更好,而且不用缴纳其他费用,所以流动的小摊贩很多选择在这个地方摆摊。

  随后,大众网记者又从附近的几家商铺那里了解到,这段路上流动小摊贩占道摆摊的情况一直都存在,一般中午和晚上的时候摆摊的比较多。有时候城管部门执法人员也会过来治理,但是往往城管一走,这些小摊贩又陆陆续续过来了,基本属于“游击”性质,很难彻底杜绝。

  针对龙山大道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大众网记者联系了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道,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今后执法人员将在工作时间内加强对此路段的日常监管巡查力度,加大对商贩的宣传教育力度,一旦发现占道经营现象将及时处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超级空气监测站试运行 污染物走势一目了然

    1111.jpg

    近日,德州市空气质量监测超级站投入试运行,12台先进设备为提高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准确性提供技术支撑。 [详细]

    2017-04-17:大众网
  • 高铁德州东站5列取消停靠7列暂时停运

    timg-(2).jpg

    4月16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当天记者从京沪高铁德州东站获悉,调图后开行列车128列,上行53列,下行75列, 5列列车取消停靠。[详细]

    2017-04-17:德州日报
  • 省美丽宜居小镇、村庄评出 德州2镇4村上榜

    timg-(1).jpg

    4月1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开展的“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创建工作统一安排,近期山东省住建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上报的86个镇、192个村进行了材料审查和推荐排序。[详细]

    2017-04-17:德州日报
  • 华鲁恒升主任技师孙一倩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W020170416588140830639.jpg

    日前,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公示名单公布。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来自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主任技师孙一倩,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 [详细]

    2017-04-17: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龙山大道沦为"集市" 摊贩占道堵住小区大门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又开始增多。近日,有网友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称,德州经开区龙山大道这条街,每到早中午交通高峰时段,很多小商小贩就聚集在这里占道经营,不但影响来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而且还乱扔垃圾影响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取缔这个“马路市场”。[详细]

    2017-04-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