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远航"计划首单:700万续贷资金解齿轮公司燃眉之急

2017-04-21 18: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瑞

  大众网德州4月21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瑞 通讯员 戴元滨)“多亏了经信委帮我们争取到700万元续贷周转金,不仅避免了贷款逾期可能造成的金融风险,而且节省了企业成本,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营。”4月21日,德州齿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昌谈起市里的“三航”计划,话语里满是感激。原来,德州齿轮公司列入“三航”培植计划远航名单仅4天,在市经信委的协调下,市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续贷周转金700万元,顺利化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

  德州齿轮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类齿轮及变速箱的传统企业,所生产的重型卡车取力器产销量居全国前5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企业项目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并且随着市场形势好转,产品订单激增,生产资金投入大,企业流动资金较为紧张。今年4月份,企业一笔7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即将到期,考虑到市里前不久出台的“三航”培植计划中明确提出,对“远航”计划企业,设立3亿元市级续贷周转金,支持企业资金应急周转,企业向主管的经信部门提出请求。

  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4月10日,市经信委会同市融资担保公司、工商银行德州分行、市德融风险缓释管理公司等有关部门、单位,对该贷款转贷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考虑到企业还贷续贷不及时将影响到正常生产运营,还有可能引发金融风险,最终,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在确保市级续贷周转金安全的前提下,由市融资担保公司向德州齿轮公司提供续贷周转金700万元,工商银行德州分行负责做好贷款流程的提报和省行审批协调工作,确保续贷贷款及时到位。

  目前,700万元续贷周转金已经全部到位,关续贷手续已报送工商银行省行,工商银行德州分行将于近期对接省行,确保贷款及时续贷到位,保证企业正常运营。“今年一季度企业逆市上扬,实现销售收入4780万元,上缴税金280万元,利润23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5%、5.3%、6.0%,加上‘三航’计划保驾护航,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赵新昌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州市经信委把实施“三航”计划作为“加大扶强加快工业转型发展” 的主抓手,积极深入企业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并购重组、技术改造、融资需求、融资结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对接市融资公司等金融机构,引导撬动银行资金、机构资金、社会资金向“远航”企业聚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市经信委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远航”培植计划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针对前期企业调研情况,尽快拿出配套措施,努力实现产融共赢,全力支持“远航”企业顺利解决融资难题,实现跨越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