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务员招考“开战” 最热岗位竞争比168:1

2017-04-22 17: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年度德州考区公务员考录笔试正式拉开帷幕。

  大众网德州4月22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李丽欢)4月22日,2017年度德州考区公务员考录笔试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德州考区笔试考生总人数为18587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竞争比为168:1。

  在这18587名考生中,省直考生782人,德州市考生17805人。德州招考计划为557人(招考计划571人,核减14人),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为32:1,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岗位,竞争比为168:1。笔试的时间为今明两天,考点安排在德州职技术学院、德州学院等7所院校,共10个考点,624个考场。

  4月2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德州市第五中学,这里安排了50个考场。前来“应战”的考生中,有的已经参加了工作,有的刚刚大学毕业,有的已经是第5次参加考试了。今年24岁的小刘是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脸上的表情显得有点紧张,一边等待着进场,一边在手机上查阅相关材料,为了这一天,他已经准备半年多了,虽然对自己很有信心,但仍然害怕出现意外情况。

  与小刘相比,今年30岁的陆先生却显得很轻松,正跟熟人谈说,“我已经是第5次参加考试了,昨晚还有点紧张,今早起来就没感觉了,可能是考的次数多,也习惯了”。

  据了解,今天进行的是公共科目笔试,上午9∶00-11∶0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为申论(A类、B类、C类);明天上午9∶00-11∶00和9∶00-10∶30分别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和“三农”工作基础知识笔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部分窗口调整 5月起到位

    timg.jpg

    为进一步强化窗口服务功能,有效配置人力资源,提升行政效能,解决不动产业务较多,受理窗口不足,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业务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积极与相关窗口单位协调,于近期对一楼部分窗口进行调整。[详细]

    2017-04-21:大众网
  • 德州评选2017年“最美家庭” 5月15日揭晓

    timg.jpg

    4月13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发文,启动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10户“最美家庭”,评选结果将于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揭晓。[详细]

    2017-04-21:德州日报
  • 齐鲁最美青年陈良:让"德州制造"走出国门

    1111.jpg

    1980年出生的陈良最喜欢用“创业者”这个词来定义自己。26岁时,陈良军校毕业,却放弃了待遇优越的“铁饭碗”,不顾家庭反对,毅然决然做调研、搞研发,决意创业。[详细]

    2017-04-21:大众网
  • 德州“共享单车”4月28日投用 一小时内免费

    1111.jpg

    4月20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减河景区内,工作人员正调试着一排排“小绿车”,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原来,号称是德州的“共享单车”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将于4月28日起正式启用。 [详细]

    2017-04-20:大众网
  • 德州最新人事任免!刘国亭为德州市监察局局长

    4月20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副主任魏洪祥、钟玲、周玉刚、陈璞平、冯如胜,秘书长周天峰出席。会议补选韩建亭同志为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刘国亭为德州市监察局局长。   [详细]

    2017-04-21: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