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部署学校安全工作 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2017-04-24 10:0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4月20日,记者在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上获悉,市教育局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据了解,近期省内外相继发生校园欺凌和不法分子伤害学生事件,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部署了强化校园安保基础建设、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深化学校安全管理、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加强校车安全监管、狠抓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6项全年重点工作。同时,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交流了重点工作和校园伤害防范工作,分析了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伤害事件,明确了“应急迅速,逐级汇报,妥善应对,正面发声,控制局面,安抚受害,依法处置,扎实治理”的工作原则。

  此次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学校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各级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突出溺水、交通、欺凌三项治理,维护全市学校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