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王媛媛:我们的法宝就是以诚信为本

2017-04-28 16: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董天力

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

  大众网德州4月28日讯记者 翟岩 董天力)4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王媛媛介绍说,荣盛购物中心位于德州临邑县迎宾路中段商业繁华地段,是一座现代化的大型商场,营业面积达3万平方米,于2013年12月6日筹建,2014年12月25日正式营业,从业人员700余人,购物环境整洁优雅,服务热情周到,为当地消费者打造了一个放心、舒心的购物场所。

  “我们的法宝就是以诚信为本,切实维护消费者和供应商利益,这也是我们一直秉承的经营宗旨。”谈及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在诚信经营方面的经验及做法,王媛媛说,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凭借“追求价值最大化,而不是利润最大化。在维护自己根本利益的同时,切实为所有利益相关者着想的核心价值观,尤其在日常经营中狠抓食品安全工作,从源头严把食品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及不符合国家食用规定的食品进入我们商场,在日常销售中做到勤跟踪、勤检查,尤其是一些生鲜食品做好保鲜保质工作,确保顾客食用安全。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可谓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访谈最后,王媛媛表示,荣盛购物中心将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本,以优良的服务和优质的商品,服务好广大消费者,通过全体荣盛人的共同努力,为创建食品安全卫生城市尽一份力。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相关情况,比如他们的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欢迎您!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王媛媛: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先请王经理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荣盛购物中心的基本情况,有请。

  王媛媛:首先,我代表临邑荣盛购物中心,对各界朋友多年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德州市临邑荣盛购物中心位于临邑县迎宾路中段商业繁华地段,是一座现代化的大型商场,营业面积达3万平方米,于2013年12月6日筹建2014年12月25日正式营业,从业人员700余人,购物环境整洁优雅,服务热情周到,为当地消费者打造了一个放心、舒心的购物场所。

  主持人:据我所知,荣盛购物中心现在的销售业绩是在逐年增长,那能够确保企业持续发展的法宝是什么,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王媛媛:我们的法宝就是以诚信为本,切实维护消费者和供应商利益,这也是我们一直秉承的经营宗旨,凭借“追求价值最大化,而不是利润最大化。在维护自己根本利益的同时,切实为所有利益相关者着想的核心价值观,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也得到了上级及各相关部门的肯定。我们连续被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诚信纳税企业”、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企业的核心理念,我们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好个人诚信的同时,更强化企业诚信经营,尤其在日常经营中狠抓食品安全工作,从源头严把食品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及不符合国家食用规定的食品进入我们商场,在日常销售中做到勤跟踪、勤检查,尤其是一些生鲜食品做好保鲜保质工作,确保顾客食用安全。

  主持人:作为超市,商品质量的把关显得尤为重要,荣盛购物中心在保障质量方面有什么样的经验,请您给大家分享一下。

  王媛媛:我们荣盛购物中心的企业精神是“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以向社会负责为己任。”,针对商品质量问题的规范管理也同样制定了相关控管流程及管理制度,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控制:第一,从供应商的选择开始管理,要求供应商必须能够提供相关合法经营证件,所有进货商品的质检合格报告,并留存一定数额的质保金,同时将相关供应商信息纳入网络管理,对于要求供货商的票证等,全部上网公示,五大类商品质检报告,营业执照、生产许可、组织机构代码、进口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生肉类商品检疫票等,均可通过荣盛系统追溯查询,从进货源头就开始加强约束,保证进货质量,第二,店内严把收货关,从生产日期,保质期,对商品质量仔细查验,严格把关,对排查出来的商品质量问题进行严格处罚;第三,商品进入卖场后商品质量的检查均制定了严格的检查流程,针对现场加工食品均使用质量标准合格的原材料,例如:我们荣盛的自制馒头必须严格使用特一粉来制作,针对散装商品均要留存相关合格证明,区域员工针对标准商品在每个排面上均建立商品核查记录本,将每一批次的商品进行登记,员工每日例行检查,每天根据临期商品下架时间落实下架,问题商品均能做到及时处理,另部门主管,值班经理每日做到二次核查,确保每一个商品的销售安全,避免了不合格商品流入消费者手中。

  主持人:说到食品安全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咱们餐桌上蔬菜、瓜果、肉类等等,对于生鲜食品这方面,荣盛购物中心又是如何做到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吃得安心的呢?

  王媛媛:生鲜商品具有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的特性,商品质量的保持与维护成为生鲜部的每日必修课,例如我们的蔬菜均在本地日配市场和种植专业户,新鲜蔬菜可直接追溯,进入超市的蔬菜均通过快检室检验合格,确保所售蔬菜的安全性,冷鲜肉、禽蛋类、熟食肉制品,面包糕点等,荣盛购物中心均与知名品牌厂商合作,均能做到勤进快消,保证了所售商品的新鲜度及安全性,在市、县等多级职能部门例行抽检中未出现一例商品不合格。

  主持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是我们的目标,下一步荣盛购物中心在创建工作中都有哪些措施,具体又是怎样安排和部署的呢?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王媛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可谓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食品安全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的今天,我们荣盛购物中心将会按照创建要求,严格执行,力争做到以下几点:

  一、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在卖场醒目位置公开,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承诺等告示牌;

  二、落实责任到人。依据“食品安全法”,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规范,认真执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制度、进货查验制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三、落实食品安全可追溯。供应商资质证明及商品相关生产经营信息保证齐全,严格索证索票、生鲜商品落实进货台账,实现商品可追溯;

  四、每日按流程落实食品安全自检制度,加大对蔬果、水产、肉品、熟食等生鲜食品的检查力度。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荣盛购物中心将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本,以优良的服务和优质的商品,服务好广大消费者,通过全体荣盛人的共同努力,为创建食品安全卫生城市尽一份力。

  主持人: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已经接近尾声了。最后感谢王经理能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王媛媛: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 大众网马宝涛上榜

    1111.jpg

    4月28日,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名单揭晓,于殿琨、马宝涛、冯志恒、巩书凯、张志翔、张建志、周静(女)、徐义、候明、韩开顺等10人获得“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其中,马宝涛为大众网员工。[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德州首批2000辆“摩拜单车”登陆禹城

    IMG_7075.jpg

    4月28日,德州市首批2000辆银色车身红色轮毂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如期登陆禹城并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标志着禹城市成为山东省继平度市之后第二个投放摩拜单车的县级城市。如今炫酷的“摩拜单车”登陆禹城,在“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方式上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庆云县庆"五一"表彰先进 四大班子领导现场朗诵诗歌

    W020170427805621019953.jpg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4月27日晚,以“劳动筑梦、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庆云县庆“五一”首届诗歌朗诵会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该县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化身”朗读者,登台朗诵诗歌,和大家一同表达对庆云的热爱。 [详细]

    2017-04-27:大众网
  • 德州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放宽”

    timg.jpg

    为进一步扩大中心城区(含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运河经济开发区,不含陵城区)住房保障覆盖面,日前,德州市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调整中心城区公租房准入条件的通知》,确定对《德州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有关公租房准入条件进行调整,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申报公租房取消“收入标准”条件,“准”外来务工人员也可申报公租房。[详细]

    2017-04-2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59个乡镇将建专职消防队 筑牢农村"防火墙"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将在59个乡镇建设专职消防队伍。目前,德州市已建成65个乡镇消防队和7家企业专职消防队。 [详细]

    2017-04-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