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德州景区全线飘红 三天揽金1.17亿元

2017-05-02 08: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5月2日讯记者 翟岩)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1日),德州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旅游景区(点)全线飘红,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乡村近郊游市场火爆,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省级旅游重点监测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5.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97万元。

  旅游景区全线飘红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德州市省级旅游重点监测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5.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97万元。其中,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30万元;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接待游客7.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65万元;乐陵万亩枣林景区接待游客1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16万元;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接待游客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0万元;德百温泉度假村共接待游客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415万元;庆云海岛金山寺景区接待游客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00万元;武城四女寺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6万元;德州动植物园接待游客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5万元。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作为齐河县的龙头景区,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两大景区组合优势明显,让游客欲罢不能,流连忘返;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成功举办齐河县第一届七彩油纸伞艺术节,为群众游览增添了不少乐趣;德州动植物园五一期间新增犀牛馆和亲子乐园,园区内游人如织,与多种小动物展开互动,享受童年乐趣、天伦之乐;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油菜花香四溢,枣树嫩芽初展,游客们感到收获颇丰;庆云海岛金山寺举行了撞钟祈福法会活动,游客们在观赏春日美景的同时,祈祷全家幸福安康;陵城区举办第三届美丽乡村单车骑行活动,让游客在美丽新农村欣赏乡村美丽风情,体验绿色出行,感受农村淳朴的风土人情。

  乡村近郊游市场火爆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自助旅游设施的完善以及旅游信息平台的建设,自驾乡村近郊旅游成为小长假旅游的主流。假日期间,乐陵龙悦生态观光园百亩花海首次对游人开放,虞美人、二月兰、油菜花、郁金香、玫瑰等,花香怡人,游乐场及美食街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并推出“分享积赞赢门票”活动,人气爆棚。富众采摘园的甜瓜、康乐生态园的蔬菜均已成熟,迎来采摘热潮;大孙生态采摘园、千年枣林游览区等吸引了大批游客踏青、野餐露宿;玫瑰缘景区婚宴爆满,婚纱摄影、音乐餐厅备受青睐;九龙湾产业园举办草莓采摘节,游客现场采摘,采两斤赠一斤;齐河金鲁班生态园推出了“壹佰玖拾玖,你来当地主”活动;泉城春光假日乐园举办了首届蘑菇采摘节;康家大院举行了田妈妈小野人部落文化科普体验节;和乐果蔬采摘园举办齐河县首届鲜桃采摘节;武城绿港农业观光园也推出了半价采摘活动;薛庄生态农业观光园举办“第二届‘印象大薛庄’垂钓-龙舟-游泳欢乐赛”;金庄旅游观光园举办了龙虾节。奥德曼野营、徒骇河风景区、禹王亭博物馆等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休闲度假、摄影采风。游客在见如家境选购农产品、智圣园林度假村采苜蓿,看花红柳绿,逛游乐园,吃农家宴,住农家乐,摘有机果,种一分田,感受别样风情。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针对今年五一假期新形势,市政府对旅游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节前召集相关部门对假期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属地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责任。4月30日,市长陈飞、副市长商怀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五一节前,市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检查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齐河、庆云、乐陵、夏津、中心城区等重点县(市、区),对景区、酒店、旅行社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陪同省旅发委和省政府旅游安全督察组,对齐河重点景区进行了督导,省督察组对德州旅游安全准备工作给于充分肯定。市旅游局加强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发布了五一小长假旅游安全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出游注意安全,文明旅游。实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积极协调假日旅游各项工作,适时发布有关信息。“五一”假期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深读德州|德州全面营改增满周岁 收获几何?

    W020170430530900780661.jpg

    2016年5月1日这一天,我国实行了60多年的营业税完成历史使命,退出历史舞台,同时营业税改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在我国实现了对国民经济三次产业的全面覆盖。[详细]

    2017-04-30:大众网
  • 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9k=.jpg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保持狠刹“四风”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7-04-29:大众网
  • 德州首批2000辆“摩拜单车”登陆禹城

    IMG_7075.jpg

    4月28日,德州市首批2000辆银色车身红色轮毂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如期登陆禹城并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标志着禹城市成为山东省继平度市之后第二个投放摩拜单车的县级城市。如今炫酷的“摩拜单车”登陆禹城,在“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方式上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王媛媛:我们的法宝就是以诚信为本

    1111.jpg

    4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暖!德州东站客运员引导患癌老人乘坐高铁 还留下电话让有事找他

    日前,德州东站客运员徐祥明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一名乘坐轮椅候车的患癌老人,需定期前往北京治疗,徐祥明引导老人通过爱心通道提前上车,并给老人家属留下电话,方便以后接送,暖心的服务也受到了乘客及家属点赞。 [详细]

    2017-04-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