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刘帅:关注民生诚信经营 为百姓提供安全放心食品

2017-05-02 10: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董天力

宁津县顺发制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帅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宁津县顺发制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帅

  大众网德州5月2日讯记者 翟岩 董天力)5月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宁津县顺发制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帅,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等内容。

  刘帅介绍说,山东省宁津县顺发制粉有限公司始建于1996年,注册资金1600万元,总占地面积186亩。公司拥有500吨的面粉生产线两条,日生产能力1000吨,挂面生产线两条,日生产能力200吨。公司先后创立了“华玉”“鲁北顺发”“五兄妹”三大知名品牌。

  “诚信是企业经营的一种资本,是企业发展的无形推动力,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谈及公司在对诚信经营以及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做法,刘帅表示,关注民生,诚信经营,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是企业不可动摇的责任和义务。他说,企业责任高于一切,只有诚信经营,才能真正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只有诚信经营,企业才能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2016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宁津县顺发制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帅。欢迎您刘经理,请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刘帅: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的,首先有请刘经理为我们介绍一下宁津县顺发制粉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刘帅:山东省宁津县顺发制粉有限公司始建于1996年,注册资金1600万元,总占地面积186亩。公司拥有500吨的面粉生产线两条,日生产能力1000吨,挂面生产线两条,日生产能力200吨。公司先后创立了“华玉”“鲁北顺发”“五兄妹”三大知名品牌。2014年“华玉”牌商标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2016“鲁北顺发” 牌商标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并通过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连续10年被评为“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会员单位”、“山东省放心面”、“德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宁津县国家粮食应急唯一供应单位”。

  主持人:从这么多年所取得的荣誉中可以看出,顺发公司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一定做了大量的工作,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刘帅:在确保食品安全方面,一是控制原料质量、严格控制供方资格;二是针对生产加工过程的每一个步骤及关键控制点,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执行,确保产品从原料到生产加工、包装、储存、运输等环节都符合食品安全质量要求,保证投入市场的每一批产品的质量更具安全可靠性。

  在强化质量管理方面,公司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组织生产,不断完善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建立并保存原辅料等相关产品管理记录、生产投料记录、生产过程检验记录和其它关键环节的质量控制情况记录。对生产加工过程各环节情况开展经常性检查,确保生产加工全过程持续保持质量安全控制的必备条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并如实记录在案。针对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适时召开质量分析会,分析质量管理情况和产品质量状况,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

  主持人:顺发制粉有限公司在安全生产及员工培训方面是如何做的?

  刘帅:我公司为保证安全生产,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根据自身条件制定了符合科学管理的员工入职培训考核制度,制度中规定了员工的学习培训措施、日常操作、员工奖惩办法等内容。制度要求员工要定期学习食品质量安全知识,按照各岗位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绝不允许违章作业,保障工序的正常运转。目前,公司员工每年参加厂内培训10余次,厂外实地培训4次。制度的确立,把食品质量安全与员工自身责任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有效落实了《食品安全法》中对生产企业的各项规定要求。

  主持人:了解了顺发公司的基本情况、质量管理以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内容后,下面有请刘经理再为我们介绍一下公司在产品售后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刘帅:为保证产品售后质量问题可有效的追溯,公司建立了产品销售台账。如实记录销售产品的名称、数量、规格、生产日期、生产批号、购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销售日期、出货日期、地点、检验合格证号等内容。并保存记录不少于两年。确保掌握销售出厂的产品流向。

  主持人:目前,我们德州市正在全民动员,努力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宁津县顺发制粉有限公司对诚信经营以及履行社会责任有哪些看法?

  刘帅:诚信是企业经营的一种资本,是企业发展的无形推动力,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关注民生,诚信经营,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是我们不可动摇的责任和义务。企业责任高于一切,只有诚信经营,才能真正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只有诚信经营,企业才能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做到最佳。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是这些,也再次感谢刘经理能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我们下期再见!

  刘帅: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为提升全市教育水平,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德州决定通过公开选聘,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其中,C 类以上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可优先申请专家公寓;在德州市自购首套住房的,给予30-50万元购房补贴。[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82万元

    timg.jpg

    近日,省财政厅、省环保厅联合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一批、第二批)的通知,德州市共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82万元。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目前已完成春季造林9.18万亩

    Img305834247.jpg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自今年我市启动“绿满德州生态美市”三年造林行动计划以来,全市共启动建设万亩生态林场8处、千亩林场55处、百亩片林116处,目前已完成造林9.18万亩。[详细]

    2017-05-03:德州日报
  • 网评德州|德州四月芳菲尽 文明之花五月开

    W020170428689451656161.jpg

    五月的德州,没有了四月芳菲尽开、繁花似锦的春色,到处一派郁郁葱葱,绿意盎然。除了自然之美,文明的种子也经历了孕育萌芽期,开始吐露新绿、舒展新颜、感染人心。试看,大街小巷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减河湿地几近绝迹的烧烤、交警狠刹乱停乱放乱象等等,都散放着文明之花的芬芳,呈现着以人民的名义打响的文明之战的成果,凝聚着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共识。 [详细]

    2017-05-02:大众网
  • 德州市全面开展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为全面部署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5月3日上午,德州市召开政府法制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会议。大众网记者在会议上获悉,本次清理工作从2017年5月10日开始,到2017年9月30日结束,具体清理工作分为清理自查、集中审核和审议公布三个阶段。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