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出行增"绿" 联孚首批50辆新能源公交车交付德州

2017-05-03 09:0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主席台各位领导为交车仪式进行发车剪彩。

上海联孚集团总经理乔富强向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孙培功交此批新能源公交车钥匙模型。

交车仪式现场,50辆HLJ6122PHEV型新能源公交车整装待发。

50辆HLJ6122PHEV型新能源公交车发车。

  大众网乐陵5月3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贾鹏 王盼盼)5月3日上午,联孚集团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新能源公交车首批交车仪式在乐陵联孚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举行,50辆HLJ6122PHEV型新能源公交车整装待发,即将加入德州公交战线,为普通百姓提供绿色出行服务,为德州市打造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绿色交通做出贡献。这也标志着联孚集团与德州市的合作实现了造车、卖车和用车的全领域覆盖,为德州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交付的50辆新能源公交车,是为上海联孚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型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也是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公开招标采购项目,联孚凭借其品牌影响和精益制造的文化基因,以其低能耗和高性价比,从参与此次投标的10家国内客车企业中胜出,获得100辆价值5300万元的大订单。

  这批新能源公交车在综合工况下,纯电动运行可行驶50公里,并配有自动切换装置,车辆启动至时速60公里以内可以根据SOC自动选择纯电动模式、混合动力模式、CNG动力模式,同时配有制动回馈、能量回收装置,车辆加速时,电池自动提供助力,车辆减速时产生的能量自动储存为电能回收,让能量利用率达到最高,节油率达到了60%。该车外形美观大方、乘坐安全舒适,具有低碳环保等特性,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公交绿色节能的要求,已在国内多家城市公交系统成功运行。

  据了解,乐陵联孚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是由上海联孚集团投资组建的新能源汽车及高端核心零部件产业化基地,该集团历时9年投入5亿研发资金,成功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整车控制系统、整车制造技术和光伏发电系统4大关键核心技术,并成功在乐陵实现新能源汽车及电驱动系统的产业化生产。目前,该基地在乐陵市政府及德州市市政府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投资18亿元,建成国内自动化水平最高的永磁同步电机生产线、控制器生产线以及客车生产所需柔性化与自动化相结合的焊装、涂装、底盘和总装四大生产线,可实现6至13米长不同车型的混线生产,形成年产5000辆新能源整车、30万套专用电机、30万套控制器的生产能力,产品远销德国、西班牙、比利时、塞尔维亚、荷兰等国际市场,同时挺进东北、华北、华东、海南、内蒙古、台湾等国内市场,年销售额可达240亿元,解决就业人员1000多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

    下载.jpg

    5月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德州教育水平,打造区域教育高地,我市将通过公开选聘方式,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即日起接受报名。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目前已完成春季造林9.18万亩

    Img305834247.jpg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自今年我市启动“绿满德州生态美市”三年造林行动计划以来,全市共启动建设万亩生态林场8处、千亩林场55处、百亩片林116处,目前已完成造林9.18万亩。[详细]

    2017-05-03:德州日报
  • 网评德州|德州四月芳菲尽 文明之花五月开

    W020170428689451656161.jpg

    五月的德州,没有了四月芳菲尽开、繁花似锦的春色,到处一派郁郁葱葱,绿意盎然。除了自然之美,文明的种子也经历了孕育萌芽期,开始吐露新绿、舒展新颜、感染人心。试看,大街小巷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减河湿地几近绝迹的烧烤、交警狠刹乱停乱放乱象等等,都散放着文明之花的芬芳,呈现着以人民的名义打响的文明之战的成果,凝聚着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共识。 [详细]

    2017-05-02:大众网
  • 5月下旬至6月底 德州游泳场所全面体检

    timg.jpg

    5月1日,记者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本月下旬起至6月底,将开展全市游泳场所专项卫生监督监测工作。[详细]

    2017-05-02:德州日报
  • 德城表彰一批2016年度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个人

    5月3日,德城区青年干部风采展示大赛(决赛)暨庆“五四”表彰大会召开,共同庆祝建团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