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稳中有降 鸡蛋价格降幅趋缓

2017-05-03 18: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5月3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汤树静)大众网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德州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比上周微降0.37%,比去年同期下降1.81%。

  蔬菜价格小幅下降。主要蔬菜平均每斤2.02元,比上周下降2.88%,比去年同期下降6.91%。所监测的17种主要蔬菜品种中,9种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大白菜涨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0.78元,较上周每斤0.68元上涨14.71%;其次是油菜,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斤1.23元,较上周每斤1.09元上涨12.84%。7种蔬菜价格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蒜薹降幅最大,价格为每斤1.55元,较上周每斤2.24元下降30.8%;降幅最小的是芸豆,价格为每斤3.26元,较上周每斤3.3元下降1.21%.西红柿的价格是每斤2.48元,与上周持平。

  猪肉价格小幅上涨。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4.38元,比上周上涨0.91%,比去年同期下降11.18%。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75元,比上周上涨0.95%,比去年同期下降12.85%。肋排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9.19元,比上周上涨4.07%,比去年同期下降7.52%。 仔猪价格继续下降。生猪平均每斤7.31元,与上周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26.16%;仔猪平均每斤20元,比上周下降3.38%,比去年同期下降11.39%。

  鸡蛋价格降幅趋缓。鸡蛋平均每斤2.36元,比上周下降0.84%,比去年同期下降31.99%。白条鸡平均每斤6.35元,比上周稍降0.47%,比去年同期下降10.44%。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为提升全市教育水平,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德州决定通过公开选聘,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其中,C 类以上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可优先申请专家公寓;在德州市自购首套住房的,给予30-50万元购房补贴。[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82万元

    timg.jpg

    近日,省财政厅、省环保厅联合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一批、第二批)的通知,德州市共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82万元。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减河共享单车"忙不停" 市民建议增加停车桩

    111.jpg

    近日,在德州减河湿地风景区内投放使用的“共享单车”成了五一假期期间市民们关注的热点,据德州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三天的时间内工作人员就调配了约200辆“小绿车”,景区内的一辆辆“小绿车”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目前已完成春季造林9.18万亩

    Img305834247.jpg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自今年我市启动“绿满德州生态美市”三年造林行动计划以来,全市共启动建设万亩生态林场8处、千亩林场55处、百亩片林116处,目前已完成造林9.18万亩。[详细]

    2017-05-03:德州日报
  • 德州市4岗位3个人2集体获全国妇联表彰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妇联获悉,日前,全国妇联对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禹城市国地税融合办税服务厅等4班组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德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红卫等3人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德州市农业局等2单位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