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青年三创联盟成立 助推青年圆梦创业

2017-05-04 15: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撒伟

5月4日上午,德州市举行青年三创联盟成立仪式暨共青团工作展示交流会,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政协副主席马传先等领导共同启动德州青年三创联盟(撒伟 摄)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岳红星和富士康科技集团经理肖永辉为富鸿三创网上线运营揭牌。(撒伟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纪念建团95周年共青团工作集中交流展示。(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5月4日讯记者 翟岩 撒伟 通讯员 侯宣统)5月4日上午,德州市举行青年三创联盟成立仪式暨共青团工作展示交流会。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政协副主席马传先出席。

  德州青年“三创”联盟是由共青团组织发起的,主要是为提升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的环境,构建以服务青年和大学生的创业基地和创业园、开发引进优秀创业资源、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联盟运行模式以要素集聚、政策对接、资源共享、服务并联,集聚创新创业“火种”,将资源要素有效整合并配置到创业者身上,使创新创业要素资源高效率、无障碍流通,真正实现资源要素统筹配置和集约化使用,降低创新创业成本。

  联盟将通过富士康创业园区“三创”平台的上线运行,整合国内外高端创新创业新资源,加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资源开放共享,建设形成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众创空间”孵化体系。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帮助初创业个人和企业以及大中专院校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实现政策、资金、场地、人才、管理等创新创业要素自由流动,引导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发现、培养、扶持和助推高素质的年轻创业团队。

  据了解,德州青年“三创”联盟目前设主席1名,副主席6名,秘书处设在团市委工农青年部。共有富士康三创智慧小镇、京南创客之家、陵城区企业服务中心、禹城智汇生物众创空间等共计90余家会员单位。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纪念建团95周年共青团工作集中交流展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格瑞德:成立集团技术中心 瞄准高精尖推动创新转型

    111.jpg

    5月3日,在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洁净新风机组首席工程师王利君指着身边一台空调大小的设备,颇为自豪地告诉大众网记者,“你别看它个头小,往教室里一放,可以过滤超过99%的PM2.5,遇到重污染天气,中小学的学生们就可以正常上课了”。[详细]

    2017-05-04:大众网
  • 德州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为提升全市教育水平,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德州决定通过公开选聘,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其中,C 类以上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可优先申请专家公寓;在德州市自购首套住房的,给予30-50万元购房补贴。[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82万元

    timg.jpg

    近日,省财政厅、省环保厅联合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一批、第二批)的通知,德州市共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82万元。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减河共享单车"忙不停" 市民建议增加停车桩

    111.jpg

    近日,在德州减河湿地风景区内投放使用的“共享单车”成了五一假期期间市民们关注的热点,据德州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三天的时间内工作人员就调配了约200辆“小绿车”,景区内的一辆辆“小绿车”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市环卫处打造7条标杆道路11个示范小区

    5月3日,在德城区天衢西路,一辆洒水车、一辆湿扫车正在循环作业。清扫过后的马路湿润干净。“这条路经常过大车,平时扬尘挺严重,经过时必须戴口罩。最近洒水清扫次数多了,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家住华泰景园小区的赵女士说。[详细]

    2017-05-04: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