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对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零容忍”

2017-05-08 07:32: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德州市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国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梁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交警各大队负责人,各级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站)、交通运输管理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支队长杜守军主持。

  会上,公安交警支队齐河大队、德城超限检测站、庆云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宣读了《关于全市治超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通报》,印发了《关于印发德州市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信息抄告和追踪处理工作流程的通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梁国清对行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明确执法流程,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统一标准,落实职责;二要加大路面查处力度,科学用警,严格规范执法,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零容忍”;三要做好非法改装车辆整改和“一超四罚”措施落实工作;四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国龙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强调要从五个方面抓好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和措施的落实:一是强化组织协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要推动当地政府把治超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实施好本地区治超管理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环节。要着重加强路面联合执法,落实货运源头监管和追踪处罚,完善道路监控网络,加强停车卸货场监管,推动专项行动不断深入。三是加强督导考核。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要加大联合督导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严格督办整改;市治超办要以治超工作纳入县(市、区)协同发展综合考评为抓手,以考核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做好结合文章。要将治超专项行动与全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车辆运输车治理和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及全省交通运输执法监察系统规范化建设活动密切结合,切实提高行动实效。五是加强政策宣传。大力宣传超限超载治理的政策措施和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提高运输企业、货物站场和驾驶人员规范装载、合法运输的意识。

  这次会议,系统分析总结治超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并着力解决行动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督促补齐短板,提高行动整体成效。同时,全面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健全完善“源头管、路面查、追踪罚”的全程治超体系,全力打赢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攻坚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