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村民险被落地电缆"割喉" 伤人电缆"娘家"是谁?

2017-05-10 22: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曹伟

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时,落地电缆仍未修复

被随意搁置在路边的电缆

  大众网德州5月10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曹伟)日前,家住德州新华街道何庄村的白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 5月9日上午,她骑车从德城区黄河涯镇前仓村馨秋小区经过时,被一段落地电缆勒伤了脖子,希望相关负责单位能够尽快修复电缆,同时给自己一个说法。

  “我每天就这条路走,没想会遇到这种事,太意外了。”回想起自己被电缆勒住脖子的一霎,白女士心有余悸地说,电缆是从旁边的电线杆上掉落的,当时她戴着头盔,没有看清横在路上的电缆,结果骑车经过时,悬在半空的电缆恰好勒住了她的脖子,随后连人带车翻倒在路边,“我顿时感觉头晕目眩,幸好旁边过路的好心,把我给扶起来。”白女士说。

  “我现在还感觉脖子非常疼,嗓子不知怎么回事也哑了,但是现在也没人给我一个说法。”白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造成“事故”的电缆至今无人认领,她也找不到相关责任方寻求赔偿,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受损的电缆修复,避免更多人因为这根落地电缆受伤。

  5月10日中午12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前仓村馨秋小区附近的事发现场,发现断掉的电缆被随意搁置在了路边,仍然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那么,这根“割喉电缆”的产权到底属于谁?大众网记者先是联系了德州移动公司。工作人员认为可能是路过此处违规超限高大货车把电缆挂断,造成电缆一端落地,导致白女士受伤,并表示经现场核实,受损电缆并不属于移动公司。随后,大众网记者又就此事联系了德城区黄河涯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称,经过现场排查,该条线路并不属于小区住宅用电电缆,因为事发地处偏僻且无监控录像,无法知悉电缆掉落真实原因。

  一根断掉的电缆,关系的不仅是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意识和公信力的体现。大众网记者苦苦寻觅,截至发稿前还是没能找到它的“娘家”。对此,大众网记者呼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到现场看看,尽快解决此事,把损毁的电缆尽快换掉。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道路上行驶时时刻小心,不仅要注意道路正前方和下方可能出现的障碍,还要谨防行驶路线上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及时躲避,免除无妄之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经开区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

    1111.jpg

    5月1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时,几名工人正在刷墙绘,“助人一刻”、“邻里和谐”等彩绘前围着不少居民,“楼房上不光刷了彩绘,车库门上还喷上了脸谱,我们社区真是越来越美丽了。”社区居民李明兴奋地告诉记者。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聚力焊接:做基础 抓高端 推动创新转型

    111.jpg

    近日,在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的展厅,工作人员自豪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新产品不锈钢药芯焊丝,“可别小瞧这款药丝,它是以CO2保护进行立向上对接焊,是一种非常高效的焊接技术,可以代替进口产品,我们目前正对它进行扩大规模生产。”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乐陵菜农遭“丰收愁” 关键时刻政府“挑大梁”

    1111.jpg

    近日,关于“菜贱伤农”的消息接连爆刷德州人的朋友圈,当然,乐陵市丁坞镇前田河村的菜农曹炳民和曹振山也未能幸免,十余万斤的萝卜无处销售。关键时刻,当地政府通过协调各方,挑起了这根“大梁”。截止到5月10日下午1点多,地里的萝卜已经售罄。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洪梅: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 为食客烹制放心菜肴

    111.jpg

    5月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老德祥餐饮运河店的总经理洪梅,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公安消防齐上阵 排查德州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安全隐患

    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已正式运营一个月的时间,为确保停车场各类设施和治安的安全。5月9日,德州东站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永普联合开发区消防大队对东站地下停车场进行治安和消防安全检查。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