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线搭桥促进校企对接 服务德州"三航"企业

2017-05-11 18: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专家团一行在鑫华润座谈对接。

  大众网德州5月11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于世强)5月9日,德州市人社局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市场部主任周昕等一行6人来德州市进行校企对接。专家团一行通过需求征集、现场座谈和实地考察的形式与鑫华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双一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宇虹新染料有限公司、山东格瑞德集团4家企业进行了对接。

  考察中,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的毕业生情况和科学研究情况,让对接企业充分了解了北京化工大学在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以及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重点学科方面的优势,全面了解了学校的毕业生质量和技术方面优势,为深入对接合作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保障。

  对接企业通过播放PPT、实地参观讲解等形式让专家团了解到企业的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在人才需求方面,就建立毕业生暑期实习基地、设立企业奖学金、人才定向培养等合作形式进行了深度交流,希望通过这些交流形式真正让学生了解企业、企业了解学生,为学生就业和企业引才提供针对性的经验。在技术需求方面,就企业发展方向、技术瓶颈、紧缺技术与学校优势学科、专业进行了深度对接,找准切入点,实现深度合作。

  “这是我见过的最详细的技术需求方案,共18项技术需求,可见企业对人才和技术的迫切需求。”在格瑞德集团考察结束后,学校沧州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超这样说。对接企业也表示这种对接形式真正打破“信息孤岛”,让校企双方实现信息共享,希望以后校企对接更频繁,更深入。

  通过此次政府牵线,校企对接,三方合作,达到了政府、企业、学校共赢。下一步,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跟踪服务,促进北京化工大学与对接企业的深度合作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建立推进校企合作平台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德州市人才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近期将有大型消防演练 市民无需恐慌

    27364366618289400962.jpg

    为扎实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城市综合体(商场)抗御火灾水平,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齐鲁百店万人”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从即日起至5月27日,德州各县(市、区)将陆续组织开展演练活动,并于5月27日上午,统一举行演练。[详细]

    2017-05-11:齐鲁晚报
  • 青·开讲|85后小伙让德州诞生一个新行业

    5月1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期开讲。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创办了德州首家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和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候明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在德州这座城市里,“社工”这个新生事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曲折历程。 [详细]

    2017-05-11大众网
  • 德州24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

    timg.jpg

    9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发出公告,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遴选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7〕13号)要求,在学校、有关县(区)自主申报和各市教育局推荐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审核,拟推荐420所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记者在名单中看到,我市有24所学校入选。 [详细]

    2017-05-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经开区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

    1111.jpg

    5月1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时,几名工人正在刷墙绘,“助人一刻”、“邻里和谐”等彩绘前围着不少居民,“楼房上不光刷了彩绘,车库门上还喷上了脸谱,我们社区真是越来越美丽了。”社区居民李明兴奋地告诉记者。 [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德州市总工会请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日前,市总工会计划5月中旬至11月,投入50万元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详细]

    2017-05-1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