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将至 德州“二孩妈妈”讲述温馨故事

2017-05-12 18: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瑞

  大众网德州5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徐瑞)“再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依旧会微笑着迎接我的第二个宝宝,虽然辛苦,但更是幸福。”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在这个温馨的节日来临之前,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德州市有代表性的二孩妈妈,倾听她们的故事,在面对同一个问题时,她们几乎给出了一样的答案。

  教师妈妈:付出一切 只为见证两个小生命的成长

  “两个孩子是我生命里最美好的礼物,这种感觉只有当了妈妈的人才能够体会到。”张女士是一名人民教师,二胎政策开放后,她立刻决定再要一个孩子,她认为两个孩子彼此陪伴着成长才是完整的、美好的。

  但是生完孩子后她发现,照顾两个孩子远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张女士的生活节奏完全被打乱了,有的时候累的恨不得把自己劈成两半。让她感到很欣慰的是,姐姐特别疼爱妹妹,每次当她看到姐妹俩抱在一起,开心地玩耍时,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了。“如果能重新选择,我肯定还会选择生二胎,不求孩子的回报,只愿陪伴这两个小生命的成长。”

  全职妈妈:两个宝宝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成就

  “许多人都不理解,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妈妈,怎么甘心放弃事业在家带孩子。但是对我来说,这确是最幸福的事情。”

  崔女士今年26岁,2014年有了第一个孩子之后便成为了一名全职妈妈,今年又迎来了她的第二个宝宝。崔女士说,全职妈妈并不比工作轻松,甚至更累,但却是值得我付出自己的时间,甚至自己的青春去追求的一份事业,看着他们一点点地成长,第一次翻身、第一次走路,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到的幸福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我这辈子最骄傲的身份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护士妈妈:孩子是我生活的动力 激励着我越来越好

  赵女士在生孩子之前是一名典型的潮流女性,但是自从做了妈妈,尤其是第二个孩子出生后,再也没有了逛街购物的时间。“可是我从来没有后悔生二胎,很奇妙的感觉,虽然很累,也没有了自己的生活,但却感觉到一种难以言喻的充实与幸福。而且自从有了老二后,老大好像成熟了很多,虽然只有8岁,但很多事情能够自理了,还会主动的照顾妹妹。”

  赵女士说,作为一名护士,不管多累都不能影响到工作,因为我的工作不允许我有半点差错,而且作为妈妈,我希望我能成为两个孩子的榜样,所以即使每天忙碌的像个闹钟一样,面对工作我也依旧拿出120%的精力,我希望等我的孩子长大后可以为有我这样一个妈妈而感到骄傲。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退役士兵补助费登记进行中 截止时间5月30日

    u=2670952923,1706633562&fm=11&gp=0.jpg

    日前,山东省公布了《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德州市民政局发布了市直补发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费登记说明。 [详细]

    2017-05-12:大众网
  • 全国防灾减灾日 德州中小学校开展各种安全活动

    timg.jpg

    “地震发生时,要原地不动蹲在桌旁,用书包或者双手保护头部,跟着老师有序撤离。 ”“火灾发生时,尽可能找到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寻找出口逃生。 ”……5月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庄小学的安全辅导员正在给学生上安全课,指导他们在发生地震或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 [详细]

    2017-05-12:德州广播电视台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姚慧君: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DSC_1320.JPG

    5月1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学院馨苑餐厅经理姚慧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5-12:大众网
  • 政府牵线搭桥促进校企对接 服务德州"三航"企业

    111.jpg

    5月9日,德州市人社局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就业中心市场部主任周昕等一行6人来德州市进行校企对接。专家团一行通过需求征集、现场座谈和实地考察的形式与鑫华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双一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宇虹新染料有限公司、山东格瑞德集团4家企业进行了对接。[详细]

    2017-05-11:大众网
  • 德州惊现“最牛”汽车 交通违法1400多次

    德州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通过稽查布控系统,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会展南路口,查处了这辆白色的夏利牌轿车。这车到底有什么问题值得交警如此关注呢?[详细]

    2017-05-12:德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