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专项整治校车安全 系列行动持续至9月30日

2017-05-15 09:29: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五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依据《德州市校车安全“保底行动”实施方案》,市教育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自5月15日至9月30日,在全市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校车服务提供者和配备校车的学校(幼儿园),以及有乘坐校车上下学学生的学校(幼儿园)。内容包括事故隐患情况,校车服务提供者和配备校车的学校(幼儿园)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有乘坐校车上下学学生的学校(幼儿园)履行义务情况。

  教育、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将开展行业日常安全检查和综合督导检查,采用明查的形式,对校车服务提供者、配备校车的学校(幼儿园)和有乘坐校车上下学学生的学校(幼儿园)以及校车安全监管部门,现场对照《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规定进行检查,通过查看过程性文件、档案、材料、影像资料和实地检查的办法,检查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开展、隐患整改、制度完善等情况,查阅“四个台账”建立、运用情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