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旅游系统吹响创城冲锋号 以"文明旅游"助推"文明城市"

2017-05-16 16: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5月16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祁迪)在德州市如火如荼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5月16日下午,德州市召开全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落实责任,全面掀起旅游行业创城工作新高潮,确保全市创城目标顺利实现。

  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德州市旅游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与省内外旅游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打造优秀旅游目的地,将吸引大量客源来德州观光旅游,从而壮大旅游市场规模效益。有利于旅游项目招大引强,吸引更多客商来德州市参观洽谈、投资兴业,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有利于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从源头上治理侵害游客权益的不法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会议指出,“文明旅游”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和一项必检内容,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创建成效。全市旅游系统一定要紧紧围绕全市创建工作要求,以加强旅游行业诚信建设、规范旅游经营行为、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树立文明旅游新风为主题,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整体推进旅游行业服务水平,大力提升游客满意度和城市旅游形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文明城市评测工作,为全市创全国文明城市和促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相关县市区(管委会)旅游部门和各涉旅企业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正将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创城一线,排查解决问题,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在全市旅游行业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不折不扣的完成下达的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彻底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确保创城工作有序开展。相关县市区(管委会)旅游部门及各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要认真研究全市旅游行业创城工作方案,逐项逐条进行对照,及时熟悉测评内容、方法和标准,围绕职责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对自身职责范围内工作,要做到不等不靠、不退不让,积极主动完成任务。对于涉及多部门工作,要认真对接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寻求支持。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完成时限,抓好责任落实,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此外,按照《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德州市旅游局将对相关县市区(管委会)旅游部门及各涉旅企业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等情况进行高密度、高频率的督查考核,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同时,对工作落实不力,存在问题较多、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和部门,德州市旅游局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权威发布!德州中国银行发生抢劫伤亡事件系谣言

    111.jpg

    5月16日上午,多个关于德州一中国银行网点发生劫持事件的微信小视频热传,视频中,事发地点被警方戒严,现场有群众围观,并传出现场有二死四伤等消息。随后,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发布的通报中了解到,网传中行发生劫持事件为假消息。[详细]

    2017-05-16:大众网
  • 山东竟有15个2000年不改名的古县 德州两个

    1111.jpg

    据山东官方出版的《山东千年古县志》记载,山东目前共有“千年古县”74个,“千年古县”数量占总数140个县(市、区)的二分之一强,居全国各省区前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0年初,平北县并入平原县,属德州专区;1956年原恩县东部划入平原县,改属聊城专区。[详细]

    2017-05-16:齐鲁壹点
  • 鼎力集团:拉长产业链 让金丝小枣老基地焕发新活力

    11111.jpg

    5月1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庆云县鼎力集团冻干枣粉生产车间时,冻干仓正在满负荷运转,经过几十道工艺,一颗颗小枣在零下40度的环境下变身冻干枣粉,依旧完整保留了小枣营养成分和独特口味,而且有很好的生物活性,易消化、易吸收。[详细]

    2017-05-15:大众网
  • 德州市经济犯罪举报电话全在这!遇到直接报警

    W020170515625843605805.jpg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经济犯罪也日益凸显,它们严重危害了社会秩序和群众利益。下面,就让我们以沙画的形式,让大家认清几类常见经济犯罪的真面目,避免掉入“经济犯罪陷阱”。 [详细]

    2017-05-15:德州公安
  • 乐陵市商务局推动电商发展主打四张“王牌”

    5月16日,大众网记者从乐陵市商务局获悉,近些年来,乐陵市商务局高度重视辖区内电子商务的发展,打出开展调研,营造电商发展浓厚氛围;因地制宜,加强专业电商人才的培育;主动服务,深化与电子商务企业及平台的合作;动态发展,持续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四张“王牌”,开创了乐陵市企业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局面。 [详细]

    2017-05-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