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德州易堵路段和绕行线路公布

2017-05-23 19: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年“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节假日期间(5月28日至5月30日)高速公路车辆集中出现,为方便群众出行,德州高速交警支队发布高速公路出行提示,提示广大群众安全驾车、文明出行。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据了解,2012年国家出台了《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其中规定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等4个节日。 同时,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里,也没有端午节。 因此端午节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节日期间交通形势研判 车流量数据预判:德州高速交警综合对比近两年端午节车流量数据,结合今年日常车流量总体情况来看,我市高速公路将会分别在5月27日下午和5月30日下午迎来两次潮汐式的车流高峰。预计增幅应在5%以内。各高速路段每天10时至16时车流量较为集中,齐河段应延长至18时。

  

  京台高速德城段K319至K325,此路段为转弯路段,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齐河段K382至K391,此路段车流量较大,青银、济聊与京台交汇,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请过往司机注意防范!

  气象预警 根据德州市气象台预报信息,端午节期间我市会有降雨出现,雨天路面湿滑,请谨慎驾驶,出行前请提前关注天气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

  

  交通易堵路段及分流绕行路线 

  

  易堵路段 

  京台高速:299M--302KM(德城区段)

  京台高速:335KM--339KM(平原段)

  京台高速:377KM--379KM(齐河段)

  京台高速: 黄河大桥--391KM(齐河段)

  建议分流绕行路线 京台高速由北向南引导分流方案

  

  A

  德城、平原、禹城段拥堵

  1.去往聊城、菏泽方向车辆

  由京台高速转滨德高速衡水方向 行驶28公里转聊城方向(故城连接线—德上高速)

  2.去往东营、青岛车辆

  由京台转滨德高速滨州方向

  3.去往济南、上海方向车辆

  (1)由京台高速转滨德高速滨州方向 行驶至京沪高速枢纽立交转济南方向

  (2)由京台高速转滨德高速滨州方向 行驶至德州东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

  (3)由京台高速德州口或德州南或平原南下京台高速,走S101省道从齐河上京台高速。

  B

  齐河段拥堵

  1.去往聊城、菏泽方向车辆

  由京台高速转青银高速走德上高速

  2.去往青岛车辆

  由京台高速转青银高速青岛方向

  3.去往济南、上海方向车辆

  (1)由京台高速转青银高速青岛方向,行驶至靳家立交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

  (2)由京台高速转青银高速青岛方向,行驶至机场枢纽立交转京沪高速济南方向,在济南东出高速。

  青银高速由西向东分流方案

  A

  齐河段拥堵

  (青银高速转京台高速枢纽封闭)去往济南方向车辆

  (1)行驶至靳家立交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

  (2)行驶至机场枢纽立交转京沪高速济南方向,在济南东出高速。

  高速交警提醒

  (一)避开高峰出行。如何获取路况信息? →①微博:德州高速交警;②今日头条号:德州高速交警;③微信公众号:德州高速交警;④广播电台:德州交通广播FM94.1、山东交通广播FM101.1⑤下载“e高速”手机App等。

  (二)摒弃交通陋习。出行时切勿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拒绝随意违法停车,拒绝酒后驾驶、超员载人。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方向、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置,要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再上道路行驶。

  (三)警惕特殊路段,高速互通枢纽、匝道路段事故高发,途经这些路段注意控制安全车速,要注路面的指路标志,在该路段拒绝停车、掉头、逆行等违法行为。

  (四)遇雷暴雨天气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谨慎驾驶。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收发短信、玩微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举家出行时要避免与同车人嬉笑打闹分散注意力。

  (五)车辆发生故障或轻微剐蹭事故等险情,应尽量及时将车辆靠边停车,开启双闪灯,放置警告标志,迅速疏散车内人员报警求助,勿在高速公路停留。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德州市高速公路事故报警电话122或8129122。??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朱秋菊:责任时时记心上 做好“市民大厨房”

    DSC_0010.JPG

    5月23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东方店总经理朱秋菊,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扒鸡美食城的概况,和企业在食品进货过程中如何进行把关、针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如何进行应急处理,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5-23大众网
  • 德州两大灌区改造获中央投资1.43亿元

    11.jpg

    近日,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下达德州市潘庄、李家岸两大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3752万元(潘庄1.4亿元,李家岸9752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43亿元,占全省的37%,资金总量居全省首位。[详细]

    2017-05-23:齐鲁壹点
  • 最低降至4元/公斤 德州鸡蛋市场现十年最低价

    11.jpg

    5月22日,记者在市物价局获悉,根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目前鸡蛋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公斤4.5元,比上月同期下降11.42%,比去年同期下降34.97%。[详细]

    2017-05-23:德州日报
  • 德州建立价格认定专家库 聘请25名专家

    u=804672478,1408588249&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为充分发挥相关专家在价格认定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市价格认定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德州市物价局研究决定,聘任王始钧教授等25名同志为德州市价格认定专家库专家(人员名单附后)。[详细]

    2017-05-22:大众网
  • 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明日德州开幕 共三大赛项

    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营销大赛将在明天拉开帷幕,这是德州市连续第三年承办国家级中职大赛。本次赛事的主赛场花落德州交专,现场筹备工作已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 [详细]

    2017-05-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