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布2017年5件立法计划项目

2017-05-24 10:4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记者在5月23日召开的全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立法计划项目共5件,其中拟提请审议项目1件,调研项目4件。

  拟提请审议项目为德州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调研项目分别是德州市供热条例、德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德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德州市煤炭清洁利用监督管理条例。

  德州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或将是我市自2015年12月1日正式拥有立法权以来出台的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

  为何选择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立法?据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慧晶介绍,近年来,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改善市容环境、提高人居质量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制定这部条例,将进一步明确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范围、标准和执法措施,对提高公众市容环境卫生保护意识、提升城市市容管理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市人大常委会2017至2021年立法规划同时公布,共涉及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大类20项内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