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住房公积金推行"组合贷款" 限额不超房产总价80%

2017-05-24 11: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5月24日讯记者 庄滨滨)“今后,缴存职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可运用组合贷的方式,凡符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申请条件的借款人,均可申请办理。”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5月22日起,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受托银行开展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今后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在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可同时办理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组合贷款由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联合发放,贷后分别按照贷款合同约定的金额、期限和利率计收本息。

  据悉,借款人申请组合贷款应同时具备:所购房产为德州市行政区域内合规商品住宅,新建住宅楼盘项目为受托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准入项目;符合住房公积金及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本人及配偶没有尚未结清的个人住房贷款或其它大额债务;同意按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担保;符合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要求的其它条件。

  组合贷款的最高限额不超过所购房产总价的80%(家庭第二套住房为70%,不支持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其中,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金额不低于5万元。组合贷款的期限最长为30年。其中,住房公积金贷款男性借款人年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65岁,女性借款人年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60岁。组合贷款中的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分别按有关政策规定的利率计收利息,遇国家利率调整时,分别按照合同约定规则调整剩余期限的利率。组合贷款按照等额本息设定还款方式,逐月偿还贷款本息(含逾期罚息)。其中,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还款方式应相同,月还款额分别以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系统的计算结果为准。

  根据规定,组合贷款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借款人夫妻收入之和的50%,收入参照还款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银行代发工资账单等材料综合认定。借款人应使用同一银行账户偿还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本息,并与受托银行签订贷款借据和委托还款协议,授权受托银行于每月还款日划转应还贷款本息。

  另外,组合贷款发放后,借款人可选择提前结清或偿还部分贷款本息。提前部分还款时,按借款合同约定的金额或比例偿还。借款人结清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后,依据管理中心、受托银行、担保公司出具的有关手续,向房产抵押登记部门申请房产抵押登记注销。

  组合贷款按下列流程办理:

  (一)借款人持相应申请材料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确认申请组合贷款;

  (二)管理中心对借款人的贷款申请进行审批;

  (三)担保公司与借款人签订贷款担保合同;

  (四)管理中心将贷款资料转交受托银行;

  (五)受托银行与借款人签订《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并审批商业贷款。

  (六)受托银行向管理中心提出放款申请,管理中心进行放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传忠到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群众来电

    W020170524336299020052.jpg

    “你好,我是张传忠,请问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5月24日上午,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带领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市物价局主要负责人来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在1个多小时的接听过程中,张传忠与来电群众亲切交谈,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难和困惑。 [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国赛接连落户 职教品牌越擦越亮

    德州选手代表接连获得中职汽修大赛奖项.JPG

    5月24日至26日,2017年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将在德州举办,这是继2015年、2016年德州连续两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大赛后,落户德州的又一项中职国家级赛事。 [详细]

    2017-05-23:大众网
  • 朱秋菊:责任时时记心上 做好“市民大厨房”

    DSC_0010.JPG

    5月23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东方店总经理朱秋菊,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扒鸡美食城的概况,和企业在食品进货过程中如何进行把关、针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如何进行应急处理,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5-23大众网
  • 德州两大灌区改造获中央投资1.43亿元

    11.jpg

    近日,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下达德州市潘庄、李家岸两大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3752万元(潘庄1.4亿元,李家岸9752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43亿元,占全省的37%,资金总量居全省首位。[详细]

    2017-05-23:齐鲁壹点
  • 德州创培讲师能力提高培训班开班 27位名师参培

    为提高德州市创业培训质量,5月24日,德州市创业培训讲师能力提高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3天,27名市级名师参培。 [详细]

    2017-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