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9所高校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 德州252个名额

2017-05-24 18:09: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23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免费教育师范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省安排师范生免费教育本科培养计划3000人,名额分配到17个地市,由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等9所高校承担培养任务。记者发现,德州共分得252个名额。

  成绩须不低于本科最低线

  在我市分得的252个名额中,山东师范大学有50个招生计划,曲阜师范大学为51名,聊城大学35名,鲁东大学30名,临沂大学27名,青岛大学19名,齐鲁师范学院13名,潍坊学院13名,泰山学院14名。

  免费教育师范生培养计划作为定向就业招生计划,纳入培养学校年度招生规模。未完成的免费教育师范生招生计划可转入培养学校当年统一录取招生计划。

  报名参加免费教育师范生定向就业招生需是山东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毕业生,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此外,考生需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协议。

  填报及录取均在本科提前批

  符合招录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免费教育师范生”志愿,根据本人意愿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17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

  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剂专业和任何就业市方向;如有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设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置与第一次填报志愿相同,同时设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院校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院校的任何专业和就业市方向。

  免费教育师范生会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根据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将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全部投档。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投档录取。

  毕业后需赴农村教学6年

  免费教育师范生在入学前需与培养学校和定向就业市教育局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保证毕业后在省内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

  录取工作完成后,由培养学校将经各定向就业市教育局签章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给被录取考生,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和经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按培养学校规定时间及要求报到入学。未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2017年普通高校入学资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传忠到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群众来电

    W020170524336299020052.jpg

    “你好,我是张传忠,请问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5月24日上午,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带领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市物价局主要负责人来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在1个多小时的接听过程中,张传忠与来电群众亲切交谈,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难和困惑。 [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住房公积金推行"组合贷款" 限额不超房产总价80%

    下载.jpg

    “今后,缴存职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可运用组合贷的方式,凡符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申请条件的借款人,均可申请办理。”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5月22日起,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受托银行开展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扩散周知!德州2路公交车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根据线路道路通行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计划自2017年5月27日起对公交2路线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国赛接连落户 职教品牌越擦越亮

    德州选手代表接连获得中职汽修大赛奖项.JPG

    5月24日至26日,2017年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将在德州举办,这是继2015年、2016年德州连续两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大赛后,落户德州的又一项中职国家级赛事。 [详细]

    2017-05-23:大众网
  • 本周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基本稳定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我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3.55%。[详细]

    2017-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