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社系统启动“三化”建设

2017-05-24 18:11: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5月23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实施,全市人社系统将以便民利民为目标,全面实施公共服务“三化”建设,争取利用2年半时间,统一全市人社公共服务标准,优化管理服务流程,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的协同联办。

  建立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方面,市人社局编印规范的政策文件,统一政策制度标准;编制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服务材料目录,向服务对象公开所有办事指南,明确办理依据、受理单位、基本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和咨询方式等任务。

  建设公共服务信息化系统方面,市人社局将全面启用“智慧人社”系统,打通就业、社保、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业务板块系统壁垒,实行“全市一体化协同经办”。建设网上服务平台,通过官网、政务微信、手机APP、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同时,积极探索社保卡服务应用功能,推行社会保障一卡通、医疗服务一卡通、社会服务一卡通,提高社保卡支付能力,实现社保卡二维码支付。此外,聚集整合个人就业经历、职业技能培训、参保缴费、待遇享受、工资收入、权益保障、表彰奖励等数据,构建人社电子档案袋。

  构建公共服务一体化机制方面,市、县、乡、村四级将实现业务互通,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异地领取待遇、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将实现共享协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传忠到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群众来电

    W020170524336299020052.jpg

    “你好,我是张传忠,请问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5月24日上午,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带领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市物价局主要负责人来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在1个多小时的接听过程中,张传忠与来电群众亲切交谈,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难和困惑。 [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住房公积金推行"组合贷款" 限额不超房产总价80%

    下载.jpg

    “今后,缴存职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可运用组合贷的方式,凡符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申请条件的借款人,均可申请办理。”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5月22日起,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受托银行开展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扩散周知!德州2路公交车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根据线路道路通行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计划自2017年5月27日起对公交2路线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国赛接连落户 职教品牌越擦越亮

    德州选手代表接连获得中职汽修大赛奖项.JPG

    5月24日至26日,2017年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将在德州举办,这是继2015年、2016年德州连续两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大赛后,落户德州的又一项中职国家级赛事。 [详细]

    2017-05-23:大众网
  • 山东省9所高校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 德州252个名额

    23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免费教育师范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省安排师范生免费教育本科培养计划3000人,名额分配到17个地市,由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等9所高校承担培养任务。记者发现,德州共分得252个名额。 [详细]

    2017-05-24: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