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发放第二批车载环保箱 司机有感:再抛物脸红

2017-05-27 14: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伟

司机现场领取车载环保箱

车载环保箱挂在车座后背上

  大众网德州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曹伟)近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在德州汇一汽车检测线免费向社会发放1800个车载环保箱,司机们纷纷点赞。“箱子质量好、实用,标识也醒目,我们一定响应创城号召,杜绝车窗抛物。”司机刘师傅领到环保箱后会心地说。

  5月23日,在汇一检测线服务大厅,前来领取环保箱的司机接踵而至,验证、登记、发放、安装等程序有条不紊。司机刘师傅在某企业车队工作9年,经常看到乘客随手向车窗向外抛烟头、食品包装的现象,但碍于工作关系又不方便提醒。“车里配置上带有创城标语的专用环保箱,乘客的行为就会自觉起来,否则,他们就得感觉脸红。人人自觉,城市才会文明。”刘师傅对发放环保箱的活动很是赞成。负责为刘师傅安装环保箱的汇一工作人员小敏今年刚刚从大学毕业,她对此次活动也有所感想:“环保箱是对检测线服务的一种提升和延伸,在城市文明创建的浪潮中,也为我们窗口单位的服务工作提供了一些新思路。”

  4月28日,大众网联合德州市文明办举行环保箱发放启动仪式,首批发放1000个。第二批环保箱发放于5月8日在汇一检测线启动以来,每天平均有一百余人前来领取,目前1800个环保箱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在驾乘人员群体中营造起了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直接支持了城市文明创建。接下来,大众网还将通过康博售楼处、中行营业网点、教育系统、银行系统、出租车、“德州大众网”官方微信等地点和途径进行环保箱发放,据了解,第二批次环保箱总计12000个,市民可拨打电话0534—2778909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