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消防发布端午小长假消防安全提示

2017-05-27 17:29:00 来源:德州消防 作者:

  端午节来临,针对民俗活动较多、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等特点,德州消防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火灾。

  一、节假日期间,火灾隐患增多,社会单位对消防安全要引起高度重视,落实防范措施,提高自防自救水平。

  二、举办民俗活动时,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违章动用明火,保障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三、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单位要及时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消防力量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四、社会单位应建立健全用电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电器产品、电器线路安装敷设,并定期维护保养和检测,切实防范电气火灾。

  五、文物古建筑单位要完善消防设施,谨慎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超负荷用电和乱拉乱接电线;要严格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察,严格用火管理,严防火灾发生。

  六、KTV、电影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得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明火和进行电焊、气焊操作;要加强值班巡察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七、单位、居民家庭要及时检查和更换残破老化的电线,正确敷设电气线路并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和过载保护装置,禁止超负荷用电。

  八、居民楼道内请勿堆放可燃物,要保持疏散指示标志齐全,消火栓、灭火器等器材齐全好用,楼内通道畅通。

  九、日常生活中,注意“三清三关(厨房清、阳台清、楼道清;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预防火灾,从点滴做起。

  十、居民应当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和器具,严禁私自拆除、改装、迁移,发现室内燃气设施或器具损坏、泄露时,应立即关闭阀、开窗通风,及时报修。

  十一、使用电动车应选择合格产品,出现故障及时维修。避免车辆曝晒和淋雨,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不可在高温、高热环境及楼梯间、安全通道处充电。

  十二、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要留意安全出口、灭火器材位置,熟悉疏散逃生线路;遇有火灾发生时,要保持镇定,可将毛巾、衣服等浸湿捂住口鼻,选择就近安全出口有序撤离,勿乘坐电梯。

  十三、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车主应定期对车辆维护保养,防止电线老化和接触不良;车载灭火器要定期检查,确保有效好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是“警察”|记者体验“事故交警”的一天

    1111.jpg

    开晨会是很多单位的一天工作的开始,事故民警也不例外。上午8时30分,在大队领导的主持下,大案中队的马凯和几个中队的骨干民警开始了近期重点警情的汇报工作。5月19日晚10时,发生在东地路铝材市场的一起死亡事故牵动了很多民警的心。 [详细]

    2017-05-27:大众网
  • 德州发放第二批车载环保箱 司机有感:再抛物脸红

    1111.jpg

    近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在德州汇一汽车检测线免费向社会发放1800个车载环保箱,司机们纷纷点赞。“箱子质量好、实用,标识也醒目,我们一定响应创城号召,杜绝车窗抛物。”司机刘师傅领到环保箱后会心地说。 [详细]

    2017-05-27:大众网
  • 落实人才政策 德州今年已发放奖补资金4280万元

    u=2199050076,2085118261&fm=23&gp=0.jpg

    近日,记者从市人才办获悉,为深入落实人才政策“黄金30条”,今年以来,我市已为企业和人才发放奖补资金4280万元,包括现代产业首席专家科研资助和生活补贴、企业大学生生活补贴、2016年省级以上企业创新平台补助等。 [详细]

    2017-05-27:德州日报
  • 德州消防发布端午小长假消防安全提示

    640.webp-(2).jpg

    端午节来临,针对民俗活动较多、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等特点,德州消防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火灾。 [详细]

    2017-05-27:德州消防
  • 车载环保箱接力发放 德州市民可凭驾驶证免费到大众网领取

    5月27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再次举办免费发放环保箱活动,市民报名后可凭借驾驶证免费领取。活动现场,前来领取环保箱的市民接连不断,3个小时内发放车载环保箱近400个。[详细]

    2017-05-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