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三航”计划为企业注入金融资本“给养”

2017-05-29 09:45: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德州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原则,实施“三航”培植计划,为企业注入金融资本“给养”。

  近日,“远航”培植计划企业融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山东禹王生态实业有限公司在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市融资担保公司等多方协调下,通过“三航”计划市级续贷周转金,获得3000万续贷资金,让企业转危为安。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以一号文下发《关于实施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意见》,确定实施“三航”计划。市经信委以“创新融资模式、持续快速发展”为重点,针对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性、高贡献预期的重点企业,实施“远航”培植计划。

  我市“三航”培植计划除对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性、高贡献预期的重点企业给予资金支持以外,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及投资管理政策的骨干企业,以“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为重点,为企业注入金融活力。

  在过去,山东龙祥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就经常贷新款还旧款,造成了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信誉不断下降。

  企业发展根深叶茂,离不开金融资本的“给养”。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引下,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服务平台,在“三航”培植计划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企业有活力,城市就有活力。我市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常态化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今年一季度,德州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16.3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7.7%,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6.19亿元,同比增长10.1%。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策+人才+创新=乐陵体育产业的国际品牌

    “泰山冰雪包”之——滑雪模拟器。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在刚刚闭幕的第3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简称“体博会”)上,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体育”)的展位被裹得水泄不通,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相互谈论着这家曾经出色服务了四届奥运会、两届青奥会、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五届亚运会及一千多次世界单项锦标赛和国内大型体育赛事的乐陵企业所展示的最新产品。 [详细]

    2017-05-28:大众网
  • 我是“警察”|记者体验“事故交警”的一天

    1111.jpg

    开晨会是很多单位的一天工作的开始,事故民警也不例外。上午8时30分,在大队领导的主持下,大案中队的马凯和几个中队的骨干民警开始了近期重点警情的汇报工作。5月19日晚10时,发生在东地路铝材市场的一起死亡事故牵动了很多民警的心。 [详细]

    2017-05-27:大众网
  • 德州消防发布端午小长假消防安全提示

    640.webp-(2).jpg

    端午节来临,针对民俗活动较多、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等特点,德州消防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火灾。 [详细]

    2017-05-27:德州消防
  • 德州发放第二批车载环保箱 司机有感:再抛物脸红

    1111.jpg

    近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在德州汇一汽车检测线免费向社会发放1800个车载环保箱,司机们纷纷点赞。“箱子质量好、实用,标识也醒目,我们一定响应创城号召,杜绝车窗抛物。”司机刘师傅领到环保箱后会心地说。 [详细]

    2017-05-27:大众网
  • 德州市“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环保伴我行活动启动

    5月28日上午,由德州团市委、德州市环保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环保伴我行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少年宫2017庆“六一”欢乐游园活动在希森欢乐岛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深江出席。 [详细]

    2017-05-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