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招考办发布2017年夏季高考温馨提示

2017-05-31 16: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5月31日讯记者 庄滨滨)2017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日前,德州市招考办发布2017年夏季高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附全文:

  各位考生、家长朋友们,大家好!

  2017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结合我市情况,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1、及时上网打印准考证。今年准考证打印首次采用了身份证号+登录密码+短信验证密码的登录方式,考生本人登录普通信息平台地址http://wsbm.sdzk.cn/正确输入考生身份证号、个人登录密码、图片验证码,点击“点击发送”,系统会向考生报名预留手机号发送短信验证密码,凭密码及手机短信验证码(该短信验证密码2017年招生录取期间一直有效,即:填报志愿也需使用该短信验证密码。因此提醒考生务必妥善保留好此条短信,不要删除,也不要向其他人展示)于6月2日至8日9:00-20:00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为A4幅面白色复印纸竖向打印,黑白彩色均可,要保证内容清晰,照片能够清晰辨认。考生要按《准考证》上标明的考点、考场号及座号参加考试,《准考证》(A4纸)正反两面不得图画、修改和记载任何东西。因大学入学需要使用准考证并且考试结束后,网上打印准考证功能关闭,建议考生多打印几份,分开保存备用,或使用虚拟打印机打印成pdf或图片文件进行保存。

  2、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身份证丢失的要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如来不及补办二代身份证可补办临时身份证。

  3、考生可于6月6日下午17:00左右,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情况,熟悉考试要求。为保证考场安全,保护考试设施,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前各考点工作人员将组织考生有序进入考场,请考生及家长放心并给予理解配合。

  4、请提前落实好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保证提前到达考点,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如有突发情况,及时向警察或身边的考试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5、要记清每科考试起止时间,以免耽误考试。建议考生一定要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点考场。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特别提请考生注意:6月8日下午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即14:45)后不得再进入考场。

  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含)至考试结束时间内,考生申请并经监考教师允许后可交卷离场,但须到考点指定的场所休息,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经允许方可交卷出场,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离开考点。

  6、要根据考试需要提前备足备好考试用文具。建议使用简易文具透明袋盛装考试用品。

  二、遵纪守法,诚信考试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我市全部考点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场内均设置电子监控设备、手机屏蔽设备、无线耳机探测设备、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考生指纹识别仪等设备。考试期间,公安和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对各考点周边进行监视和巡查,随时查处各类利用通讯工具违纪舞弊行为。市考试指挥中心对各县市区招考办保密室和各考点考试过程实施全程电子监控并录像。

  请广大考生提高法律意识,遵守考试纪律。要了解并熟记《考试规则》和《准考证》上的有关内容,避免因“不知情”给考试带来损失。考生一定要知晓:凡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考试的,无论使用与否均认定为考试作弊,考试各科成绩无效;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本科目成绩无效;替考作弊将会被判刑!

  三、注重细节,沉着应考

  1、考生不要携带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进入考点,考生如携带须在考点门口交给家长或带队老师保存,考点不安排人员看管贵重物品。考生不能佩戴手表参加考试,如佩戴手表入场,请在考前摘下,放到考场指定的物品放置处。提前交卷出场考生的手机等暂放物品,离场时暂不发还,考试结束时请考生本人持证件及时前来领取。

  2.考场上悬挂的时钟的时间仅为参考时间。考试开始、结束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提醒,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3、今年考生条形码由考生本人进行粘贴,考生领到条形码后一定仔细核对是否是考生本人的条形码,确认无误等待指令,不要急于粘贴,要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确保本人条码粘贴工整。一旦粘贴出现问题,不要自行处理,要及时向监考老师报告,请求专人处理。

  4、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要在答题卡上与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书写答案,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

  5、在答题卡的“按手印处”按右手食指指印。答题卡要注意保持整齐、干净,不要折叠或损毁。

  6、考生在答题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答题上的注意事项,缺考标记考生不得填涂。作答选做题时,要正确填涂选做题题号,不能漏涂、错涂、多涂,否则所做题目无效。

  7、掌握好时间。开考铃声响前不要抢答,考试结束后不要拖答,否则按违纪处理。

  8、不能带走和故意毁坏任何一张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否则各科考试成绩无效。考试结束铃响后,按页码顺序整理好自己的试卷,静坐等候,待监考老师收完卷检查无误后,再依次出场。

  9、沉着仔细,规范考试。要准确理解各科考试要求,科学安排答题时间,认真规范答题,保证字迹工整清楚,避免因错误理解和疏忽大意影响成绩。

  四、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克服紧张情绪,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意外受伤,保证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发挥出最佳水平。

  五、要记准记牢填报志愿时间,按时、尽早、准确上网填报志愿。高考志愿是一份严肃的约定,一旦按志愿录取就不能退档,因此,填报志愿应审慎。

  六、高考志愿填报时网上报名密码和手机验证码是重要凭证,考生要妥善保存不要告知他人,考生一旦遗忘可以按照准考证上的方法找回密码,考生自己无法找回的,需要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办理手续。因考生密码十分重要,现场办理密码找回时必须考生本人携带证件到场,他人(包括考生父母)不能代办。在此提醒广大考生每次志愿填报前要确保密码正确,发现密码遗忘,要提前进行密码找回,填报志愿当天最好在德州市范围内,一旦密码遗忘又无法自己找回时可以到现场办理。

  七、提高警惕,切莫上当受骗

  高考期间,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利用考生求学心切和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贩卖所谓“真题”、“答案”,进行诈骗活动。对此,大家要高度警惕,切莫轻信,防止陷入骗局。

  八、高考期间如遇到考试组织不力、道路交通不畅、考点周边噪声等问题,请及时向相关部门咨询或反映。

  德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15553417779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7605341386

  德州市环境保护局12369;2624217

  德州市城管执法局18805340827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并取得优异成绩!

  德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五月三十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将定期评价商超肉菜管控水平

    u=1810938376,32677023&fm=23&gp=0.jpg

    5月23日,记者在全市大中型商场超市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我市食药监部门将定期评价大中型商超肉菜管控水平,以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详细]

    2017-05-31:德州日报
  • 德州大众茶社曲艺进社区第二场演出完美收官

    W020170530791155120234.jpg

    曲艺纷呈进社区,文化助创文明城。5月30日晚,“曲艺进社区,共建文明城”大众茶社走进唐人中心端午节文艺晚会完美收官,传统曲艺轮番上演,赢得满堂彩。 [详细]

    2017-05-30:大众网
  • 装有1.8万余元手包遗忘高铁 德州客运员协调找回

    旅客将装有1.jpg

    5月29日下午3点多,在北京当兵的旅客胡先生乘坐高铁G139次到达德州时,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在了高铁上,下车后,胡先生找到客运员徐祥明,称自己回家探亲,将装有1.8万余元现金和证件的钱包丢在车上,希望铁路方面能够协助找回。 [详细]

    2017-05-31:大众网
  • 政策+人才+创新=乐陵体育产业的国际品牌

    “泰山冰雪包”之——滑雪模拟器。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在刚刚闭幕的第3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简称“体博会”)上,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体育”)的展位被裹得水泄不通,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相互谈论着这家曾经出色服务了四届奥运会、两届青奥会、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五届亚运会及一千多次世界单项锦标赛和国内大型体育赛事的乐陵企业所展示的最新产品。 [详细]

    2017-05-28:大众网
  • 端午节宁津旅游收入670万元 “亲子游”成新热点

    5月31日,大众网记者从宁津县旅游局获悉,端午节期间,该县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了670万元,“亲子游”成为了假日出游的新热点。 [详细]

    2017-05-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