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安全 三夏时节德州部分公路又现“打谷场”

2017-06-05 17: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刘玉锐

6月5日上午,村民在东方红东路路面晾晒小麦

  大众网德州6月5日讯见习记者 刘玉锐)6月初,小麦成熟开镰,德州部分公路上开始绵延“打谷场”,交通安全隐患伴随而来。交管部门表示,如果因在道路上晾晒小麦而发生交通事故,晒小麦的村民需承担相关责任。

  近期,为保证小麦及时安全入仓,不少村民选择在临近公路晾晒小麦。6月5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至陵城区的部分公路段看到,许多村民将小麦平摊于机动车道内,将双向外侧车道路面断断续续地覆盖起来。其间,村民埋头忙碌,散落着木锨等农用工具,运输小麦的拖拉机和机动三轮车马达轰鸣,行驶随意,公路成了村民的“打谷场”。记者看到,这种现象在马颊河路、东方红路绵延数里,导致车道严重“缩水”,双向八车道最狭窄的处被“挤”成双向单车道。

  “村里没有场院和闲地,最近天儿又不好,不抓紧晾干根本没法存放。”采访时,路边休息的村民张大爷告诉记者,他也知道其中隐藏的交通隐患,“人来车往肯定不方便了,我们尽量靠边儿晒,不用树枝和砖头围挡,几天就好”。记者又随机采访到三名司机,他们均对公路晒麦子的现象表示理解,但也希望他们把麦子撤离公路,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德州市交管部门介绍,公路法第四十六条和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摆摊设点、打场晒粮、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等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非法占用道路活动引起交通事故致通行人员、车辆及其他财产遭受损失的,非法占用者应当作为民事赔偿主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