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许云霞:品质有标准服务无极限 为百姓提供放心美食

2017-06-06 17: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临邑县阳光川菜馆经理许云霞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临邑县阳光川菜馆经理许云霞

  大众网德州6月6日讯记者 翟岩)6月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阳光川菜馆经理许云霞。她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许云霞在访谈中介绍说,阳光川菜馆创建于1998年,主要经营川菜、鲁菜,作为临邑知名餐饮企业,先后获得2014年省级“清洁厨房”和2015年“食安山东”示范餐饮单位等荣誉称号,目前在临邑城区已拥有两家直营店,一千多平方米的经营场地。

  “我们阳光川菜馆始终恪守品质有标准、服务无极限的经营理念,秉承以人为本、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治店方针,发扬团队精神。”许云霞说,凭借规范的服务体系和一贯的“百姓路线”,在临邑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一直保持良好的口碑,为广大食客常年提供放心、味美、价廉的传统美食。

  访谈最后,许云霞表示,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一直列为阳光川菜馆的最重要工作之一,确保食品安全,让客人吃的安全、卫生、放心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关系到餐馆的生存和发展。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2016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临邑县阳光川菜馆经理许云霞,欢迎您!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许云霞: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我们先有请许总简要介绍一下阳光川菜馆的概况,有请。

  许云霞:阳光川菜馆创建于1998年,主要经营川菜、鲁菜,作为临邑知名餐饮企业,我们先后被评为2014年省级“清洁厨房”和2015年“食安山东”示范餐饮单位等荣誉称号。目前在临邑城区已拥有两家直营店,一千多平方米的经营场地。

  主持人:刚刚听了许总的介绍,我们对企业有了初步的认识,请问阳光川菜馆的诚信经营理念是什么?做法有哪些?

  许云霞:我们阳光川菜馆始终恪守“品质有标准、服务无极限”的经营理念, 秉承“以人为本”、“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治店方针,发扬团队精神,凭借规范的服务体系和一贯的“百姓路线”,在临邑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一直保持良好的口碑,为广大食客常年提供放心、味美、价廉的传统美食。

  主持人:咱们老百姓到饭店去吃饭,最担心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贵餐厅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上采取了哪些措施,您来为我们介绍一下。

  许云霞: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一直列为我们饭馆的最重要工作之一,确保食品安全,让客人吃的安全、卫生、放心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关系到餐馆的生存和发展。今年在县食品药品监督局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我们阳光川菜馆以创建餐饮食品安全“诚信单位”为契机,在日常管理中,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严把五关,即从业准入关,采购关,食品存储关,生产加工关,保质供应关。从业人员必须具备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培训知识;核查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是否验收。库存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原料贮存是否符合管理要求;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是否存在国家禁止使用或来源不明的情况;严查食用油脂、散装食品、肉及肉制品。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我店从未发生过食品安全事故和食物中毒等不良事件。

  主持人:众所周知,我们德州市正在全民动员,努力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作为餐饮行业企业,许总对自己的餐厅有什么制度要求吗?

  许云霞:对于一家餐厅的经营管理,抛开其它的要求去谈服务,谈质量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为此我们制定了以下制度。

  1.成立以经理为组长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食品安全有专人管理和负责。

  2.《食品卫生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悬挂于醒目可视处。

  3.食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上岗。

  4.工作人员上班时应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5.保持餐厅内外环境卫生,加强通风和消毒工作,做到每餐一打扫,每天一清洗。

  6.盛装废弃物或垃圾的容器应密闭并配有盖子,垃圾及时处理,搞好防蝇、防尘、防鼠“三防”工作。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做到最佳。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是这些,也再次感谢许总能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我们下期再见!

  许云霞: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