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三夏生产拉开序幕 全市794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2017-06-07 14:44: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6月6日,全市小麦收获开机仪式在平原县西杨村举行,随着一台台轰鸣的小麦收割机驶进麦田,标志着今年我市794万亩小麦收获全面展开。预计6月8日至12日,全市小麦收获将达到高峰。“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械和时间,开足马力,抢晴天、战阴雨,歇人不歇机,全力组织抢收。还要密切关注小麦成熟时间和天气变化,强化机具科学调度,及时召回外出作业机械,合理引进外地机械,做到小麦成熟一块、抢收一块,确保颗粒归仓。”德州市农机局党总支书记韩金甫说,今年的三夏(夏收、夏种、夏管)生产面临小麦集中成熟,农时偏紧,天气情况复杂多变的形势,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将把三夏农机化生产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在组织小麦抢收的同时,还要求统筹做好玉米机播作业,争取麦收结束玉米播种基本完成。

  据悉,三夏生产期间农机部门将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三夏农机服务队”,深入乡村农户开展巡回服务的同时,还将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接机服务站,为外来机械提供全方位服务。作业期间,除依托微信服务平台为机手及时发送作业和气象信息以外,还将加强与交通、公安、气象、石油等部门的配合,保障小麦机收“绿色通道”畅通、作业用油供应充足、市场供求服务到位。

  据了解,今年三夏期间,全市预计上阵各类机械30万台(套),小麦联合收割机2.1万台,预计小麦收获面积794万亩,机收率将达到99.8%以上,预计玉米播种面积772万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