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心城区10座泵站集水井集中清淤

2017-06-12 14:2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汛期临近,市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泵站管理所集中对中心城区10座泵站集水井进行清淤,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已完成澳德乐泵站、太阳湖路泵站的清挖工作。

  集水井是污水进入泵站的第一站,若井下淤积严重,将直接影响到水泵提排效率,甚至造成水泵故障。为此,自5月下旬以来,泵站管理所提前对井底淤积情况进行排查,发现东风西路地道桥泵站、堤岭泵站、澳德乐泵站等10座泵站的集水井淤积严重,需进行彻底清挖。

  具体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集水井结构和井下淤积情况,采用人工清挖和高压水枪喷淋加机械吸污的方式展开工作,淤泥外运全程不落地,避免二次污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小麦收获面积逾六成 机收率99.8%

    下载.jpg

    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截至6月11日下午4时,全市已收获小麦494.96万亩,占应收面积的62.3%,其中机收493.98万亩,机收率99.8%,机播玉米372.98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63.2%。当日全市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1.77万台、玉米播种机2.36万台。 [详细]

    2017-06-12:德州日报
  • 德州放开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机构许可

    u=3243674343,1912741686&fm=11&gp=0.jpg

    6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下发《关于推进全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放开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机构许可,达标驾校均可提交申请。[详细]

    2017-06-12:德州日报
  •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学习口才与上镜 感受语言魅力

    W020170610634245293927.jpg

    口才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对增强孩子们的表达与交际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小记者们的口才水平,6月10日,大众网德州频道两位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充满趣味的口才与上镜课,让他们在欢乐中感受语言艺术的魅力,在镜头前体验播报的乐趣。 [详细]

    2017-06-10:大众网
  • 中考期间 德州市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640.webp.jpg

    2017年全国高考和全市中考分别于6月7日至8日和6月10日至13日进行。德州中心城区共设德州一中、德州一中东校区、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和德州跃华学校等5个考点。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就考试期间实行城区交通管制和噪音控制等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2017-06-09:德州交警
  • 德州督导市直文明单位创城工作

    6月11日,市创城办和市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先后到减河湿地景区、长河公园、锦绣川景区等市直文明单位创城责任片区,对文明倡导、文明劝导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发现大多数部门都能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详细]

    2017-06-1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