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大风、局地冰雹 德州今日或迎入夏最强降水

2017-06-12 14:31: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从昨天下午开始,我市天气变得阴沉起来,逐渐闷热的天气预示着降水的到来。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从今天凌晨2时开始至13日,全市将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北部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此次降水,或将是入夏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水,市民出行要备好雨具。

  11日15时50分,市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12日2时至8时自北向南有强对流天气,伴有雷电、8-9级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据市气象部门专家介绍,整个降水过程将从今天凌晨2时一直持续至13日,降水主要集中在12日白天,全市平均降水量10-20毫米。

  今天,中考仍在继续,由于降水过程来袭,建议广大考生提前出门前往考场,出门时携带好雨具。而且受降水过程影响,我市气温将有所下降,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仅为26℃。明天,我市仍有小雨过程,不过降水过程已经减弱并将结束,最高气温25℃左右。

  从14日开始至本周末,我市天气将以晴转多云为主,预计并不会再次出现雨水天气。气温也将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2℃左右。12-14日风力较大,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2级,较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15-18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3级,对污染物的扩散无明显影响。

  气象部门专家表示,随着夏季的到来,降水前空气湿度有所增大,市民可能会感觉到有些闷热。不过,距离“桑拿天”的出现还会有一段时间,市民在注意降水天气过程的同时,也应注意防晒。

  从历史同期气候概况来看,6月12日—18日(1981-2010年),全市平均降水量18.1毫米,最大降水量126毫米,2004年出现在乐陵;全市平均气温25.5℃,日极端最高气温40.1℃,1981年出现在夏津。

  具体天气预报:

  12日,白天雷阵雨转中雨(德州、宁津、乐陵、庆云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局部有冰雹,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6℃。

  13日,小雨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5℃。

  14日,多云转晴,东北风转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30℃。

  15日,晴转多云,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32℃。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小麦收获面积逾六成 机收率99.8%

    下载.jpg

    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截至6月11日下午4时,全市已收获小麦494.96万亩,占应收面积的62.3%,其中机收493.98万亩,机收率99.8%,机播玉米372.98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63.2%。当日全市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1.77万台、玉米播种机2.36万台。 [详细]

    2017-06-12:德州日报
  • 德州放开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机构许可

    u=3243674343,1912741686&fm=11&gp=0.jpg

    6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下发《关于推进全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放开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机构许可,达标驾校均可提交申请。[详细]

    2017-06-12:德州日报
  •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学习口才与上镜 感受语言魅力

    W020170610634245293927.jpg

    口才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对增强孩子们的表达与交际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小记者们的口才水平,6月10日,大众网德州频道两位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充满趣味的口才与上镜课,让他们在欢乐中感受语言艺术的魅力,在镜头前体验播报的乐趣。 [详细]

    2017-06-10:大众网
  • 中考期间 德州市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640.webp.jpg

    2017年全国高考和全市中考分别于6月7日至8日和6月10日至13日进行。德州中心城区共设德州一中、德州一中东校区、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和德州跃华学校等5个考点。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就考试期间实行城区交通管制和噪音控制等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2017-06-09:德州交警
  • 德州中心城区10座泵站集水井集中清淤

    汛期临近,市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泵站管理所集中对中心城区10座泵站集水井进行清淤,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已完成澳德乐泵站、太阳湖路泵站的清挖工作。[详细]

    2017-06-1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