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打造全国最大蝴蝶兰生产基地 "德州姑娘"走俏海内外

2017-06-13 16: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宝涛

6月13日,在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西城经济产业园德州禾群花卉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为刚命名的蝴蝶兰新品种“德州姑娘”浇水。马体飞 摄

工作人员正在装饰“德州姑娘”。

工作人员正在装饰“德州姑娘”。

  大众网德州6月13日讯记者 马宝涛 通讯员 李丽峰 赵帅)6月11日,在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西城经济产业园德州禾群花卉有限公司,高标准的美规智能温室大棚内,满棚的蝴蝶兰露红烟紫、含苞吐萼、靓丽逼人,花农们正在认真地进行管理培育。

  一年半之前,台湾客商廖学舜投资1.2亿元,把企业基地从通州产业园搬到了禹城,在这里打造了一座现代化的新型蝴蝶兰农场,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蝴蝶兰生产基地。

  6月5日,由德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德州市上半年协同发展督查评议活动与会人员观摩该项目,在详细了解种苗繁育、市场前景、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后,廖学舜拿着一株花瓣纯白、花芯儿呈殷红色的蝴蝶兰介绍说,这是6月1日培育的珍贵新品种,还没有起名字呢。“叫德州姑娘怎么样?”在大家的笑声中,“德州姑娘”的美名不胫而走。

  廖学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蝴蝶兰杂交新品种的自主研发,培育的诸多品种在全国花卉界一枝独秀,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2013年9月,良冠新品种“白衣天使”、“红天鹅”在中国第八届花博会上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良冠小甜甜”获得2015年台湾国际兰展蝴蝶兰组亚军……培育的花瓣红底带有一个紫色花点的“梦幻女郎”蝴蝶兰成为中国第一个在欧洲申请专利的产品。

  “我们繁殖培育出适合世界各地的新品种蝴蝶兰,并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廖学舜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拥有1600多种自主研发的蝴蝶兰新品种,是在欧洲申请蝴蝶兰品种专利最多的企业,项目刚刚投产已接到欧美、东亚等十余个国家以及国内地区的订单。

  据了解,该项目3天完成土地流转,2天完成土地的平整,相应配套手续也同步落实,最终把项目施工的前期工作在一周之内完成。为促使项目尽快落地,禹城市为企业提供一系列代办服务。项目建设中,工作人员每天向客商通报进展情况。由于蝴蝶兰对于温度十分敏感,培育过程中温室内必须常年保持28℃恒温。禹城结合集中供暖的需要,引进一个供热项目,为周边区域供暖的同时,可为蝴蝶兰项目提供稳定热源。

  从去年2月起,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该项目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建设智能温室2万平方米,年产蝴蝶兰种苗300万株,现已投产。二期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智能温室1.8万平方米,同时建设配备无菌操作台及相关灭菌设备等的现代化组培室和实验室,年可生产无病毒蝴蝶兰苗500万株,将占国内市场份额的10%,年可出口创汇1000万欧元,并带动300余人脱贫致富。

  “该项目前景好、带动能力强,旅游产业与现代农业发展结合,同时也是产业扶贫的重点项目。”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表示。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简化高层次人才认定流程 取消纸质材料

    u=2199050076,2085118261&fm=26&gp=0.jpg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工作,方便申报,提高审核认定效率,日前我市出台政策简化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流程,自6月12日起只需进行网上申报,不再提交纸质材料。 [详细]

    2017-06-13:德州日报
  • 德州新麦收购开启 每公斤比去年增长0.04元至0.1元

    下载.jpg

    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目前全市新麦已零星上市。据该局统计数据显示,每升容重在750克左右的新麦个体粮商坐庄收购价每公斤在2.26至2.34元,面粉企业收购价每公斤在2.34至2.42元。开秤价格相比去年每公斤增长0.04至0.1元。 [详细]

    2017-06-13:德州日报
  • 高考结束,这些招生骗局要提防

    QQ截图20170613145338.jpg

    高考结束,即将进入招生季,骗子们开始利用考生和家长求学心切的心情进行诈骗。记者盘点往年高考招生常见的骗局,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谨防上当受骗。 [详细]

    2017-06-13:德州日报
  • 德州放开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机构许可

    u=3243674343,1912741686&fm=11&gp=0.jpg

    6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下发《关于推进全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放开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机构许可,达标驾校均可提交申请。[详细]

    2017-06-12:德州日报
  • 提高城市品位是引领创建之要

    创建文明城市重在提高城市品位,以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城市为基本,打造文明创建的升级版。提高城市品位才是引领创建之要,须从打造崇德向善的荣耀感、文化厚重的获得感、和谐宜居的归属感等方面,全方位提高城市品位,让文明城市更有高度、厚度和深度。[详细]

    2017-06-13: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