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行人、非机动车试点整治路口由3个增至5个

2017-06-16 15:06: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亚磊 于潘蕾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升级了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处罚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曝光了8名违法人员的姓名、照片、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等信息。这是我市严查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又一举措。

  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6月1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采取举旗站岗、考试、罚款“三选一”的方式进行处罚,仅首日共有49名违法市民被罚。经过这段时间的连续整治,取得一定成效,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率有所下降。目前,交警部门的处罚方式再升级,除了“三选一”外,违法市民还要被拍下照片并登记姓名、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等信息,用于曝光,起到了警示与教育作用。“前些天我因为赶时间,骑电动车逆行了。当时看到这条微信,就赶紧点开查看,担心自己因为这事儿成了‘网红’,以后过马路不敢再‘任性’了。 ”市民方女士说。“曝光是个好办法,出一次镜,以后保准记住了。”市民张先生说。

  据了解,目前德城区试点整治路口已由过去的3个增至5个,新增了东风路与解放大道交叉口、东风路与向阳路交叉口,其它路口也将陆续开展行动。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会加大力度,通过新闻媒体、LED大屏幕等渠道进行曝光,还会将交通违法人员的违法信息通报其所在单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