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县110报警服务台上周接报10起飞车抢夺警情

2017-06-20 19: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不法分子一般两人同骑一辆摩托车结伙作案,侵害标的以金耳环、金项链、手提袋、手机、现金等为主要目标,针对街上行走的女性或老人,犯罪分子频繁作案,作案时突然从身后贴近作案,突发性极大,作案后迅速驾车高速逃离。

  上周,德州市县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了10起飞车抢夺警情,其中较为典型的3起有:

  6月14日上午,平原县夏女士在王杲铺镇甜水铺村赶集时,被2名同乘摩托车的男子将项链抢走,价值9000余元。

  6月18日下午,齐河县李女士骑电动车行至县医院路口时,被2名同乘摩托车的男子将项链抢走,价值5000余元。

  6月18日夜间,陵城区邱女士骑电动车行至康家村路口处时,被一驾驶踏板摩托车的男子将包抢走,包内有3000余元现金。

  针对近期飞车抢夺警情,广大市民应当如何有效防范?民警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银行提款要小心,尽量结伴而行。抢夺银行取款人的飞匪一般是合伙作案,当在银行内的同伙确定提款人提完款准备离开时,便溜出去告知同伙,叫他们跟踪,伺机抢夺。因此,到银行提取款项或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时,应尽量结伴而行,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最好驾驶汽车或乘坐出租车。

  二、公共场合忌露财,挂包不要放车篮。飞车抢夺的目标,多是外露的财物。因此,应该尽量做到财物不外露,不把手机别在腰间,挂在胸前,不将挂包放在车篮里。另外手提包内尽量不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

  三、走路要走人行道,靠近车道最危险。飞车抢夺常常发生在宽阔的马路或街道,所以,行走时应尽量靠近人行道内侧,不要太靠近行车道。有电动车、摩托车无缘无故靠近时,要保持警惕。

  四、单身行走包背好,骑自行车或机动车筐包放牢。若在人行道行走,背包应该尽可能选择交叉挎包,随身提包应该尽可能提在身体靠路旁的一侧,并让包置于身体前。若骑自行车或机动车时在车筐里放包,最好用夹子将包带和车筐夹牢固定,也可在车篮上加装盖子,再加一把环形锁。

  五、路遇飞车抢夺不要慌,冷静反应速报警。万一遇到飞车抢夺,不能惊惶失措,要尽快拨打110报警,将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和车辆特征尽可能多地提供给警方。这些都是警方破案的重要线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机动车在路口不礼让行人记3分罚100元

    微信图片_20170620141757.jpg

    6月16日起,德州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动,对于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将通过德州交警微信、微博等进行曝光,呼吁广大市民随手拍举报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同时,交警部门也会同步利用各个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达到严管严控的目的。[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揭秘德州中考阅卷 “双评”模式保公平公正

    1111.jpg

    6月20日,是德州中考阅卷的第四天,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走进阅卷现场,为网友揭秘考卷“背后”的故事。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焚烧麦茬引发火灾 德州有17人被行政拘留

    1.jpg

    时下正值麦收季节,加之气温持续走高和大风天气,多地接连发生麦田火灾,其中,乐陵、陵城、宁津麦收火灾形势尤为突出,为麦收安全敲响警钟。[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于长福:做专业做精品 做传统酿酒行业的优秀典范

    111.jpg

    6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夏津圣源酒业有限公司质检科科长于长福。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
  • 权威发布:2017年德城区学区划分调整方案出炉

    凡具有德城区户籍并实际居住在德城区内,2011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健康儿童,无传染性疾病,能坚持学习的肢残儿童,不分性别、民族均可报名。 [详细]

    2017-06-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