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安全生产“打响”百日攻坚战

2017-06-22 11:11: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6月21日,记者从市政府安委会获悉,从6月份开始到9月份,全市将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逐企逐户全面排查隐患,严格执法检查。重点关注化工、建筑、交通、食品药品等高风险行业,特别注意对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隐患排查,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

  据了解,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工作自6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6月份为隐患排查阶段;7月份为隐患整改阶段;8月份为严格执法阶段;9月份为重点督查阶段。行动期间将排查全市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摸清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底数,并由相关责任单位填写《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登记台账》。对非法的、不达标的企业要有序淘汰、关停并转,对有隐患、有风险的企业要即查即改,对内部管理不严、操作不规范的企业要限时整改到位,对达标企业也要加强警示教育,对监管部门履职不到位的更是要严肃问责。

  突出农村自建房,电力、铁路建设工程,道路交通,校车和危险化学品和消防、油气管道、特种设备、民爆器材、冶金有色、农机、人防、水利、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执法检查,将监管触角延伸到乡镇、企业及工地,彻底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

  对责任不落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重大安全问题久拖不决,重大隐患长期不能解决的,将进行问责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汛期将至,高温、暴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增多,事故易发多发。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严格监管执法,对检查发现的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处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要严格执行高温、雷雨天气停产规定,严防泄露、爆炸等事故发生。健全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熟练掌握各种事故灾难的应急处置方法,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和处置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