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公安分局全面撑开"安全伞" 做好汛期安保工作

2017-06-22 20: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6月22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骆守明)自6月21日以来,德州市市区普降大雨,据气象台预报,德州地区22日夜到23日将有明显强降水天气,局部大暴雨。面对大雨将会影响到人们的出行及居住安全,德城分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启动应急预案,德城分局迅速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辖区市民撑起“安全伞”,最大限度确保辖区安全。

  6月22日,德城公安分局迅速召开中层会议,安排部署汛期应急安保工作,启动防汛救援工作预案,迅速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基层派出所按照分局部署和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防大汛工作:实行夜间二分之一警力值班备勤制度,同时要求全所民警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以雨为令,遇到强降雨天气,迅速到派出所集结。同时强化指挥调度,各派出所要立即排查辖区可能出现危险的桥梁、涵洞、重要路段等重点部位,落实隐患排查情况,及时向分局反馈信息,各单位领导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先期危险排查处置工作。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德城公安分局对灾后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疏散了在河里游泳、河边钓鱼、及河边周围健身、游玩群众,并对锦绣川风景区、于官屯大桥、三十里铺大桥、北园桥、岔河河道北侧堤岸、火车道地道桥等有可能出现险情的重点部位进行核查,对可能发生灾害危险部位做好警示,防止发生各种意外。迅速开展对辖区内涉危涉爆企业的灾后检查排查,对生产、使用、存储、销售的剧毒化学品和危爆物品的企业险库逐一走访,对遇湿或遇高温容易分解释放易燃、有毒气体的原材料和产品的防水、防潮、降温措施要重点加强检查,严格落实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情况。对辖区空巢老人进行走访,特别是农村地区空巢老人家庭进行走访,注意发现、消除汛期用电安全隐患,认真查看住房漏雨、漏水情况,及时帮助封堵加固,确保空巢老人安全渡汛。

  另外,德城公安分局着力加强与公路、交通、安监等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桥梁、隧道、涵洞、边坡和临水路段等易积水、易水淹、易塌方路段的全面巡逻排查,一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或增加警示标识,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同时,组织专门警力应对汛期工作。由于大雨可能导致客运交通中断,形成旅客滞压,分局巡警大队共出动警力到德州火车站、长途客运站进行巡查,及时收集车站内候车人员的滞留情况,针对车站人员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治安特点,强化安检及人员疏导,全力做好火车站、客运站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工作,确保旅客人身及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请监督!德州市首批23家"放心农场"名单公示

    W020170510410208014935.jpg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农业局获悉,德州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畜牧局、市蔬菜办、市水产办在全市采取经营主体自愿申报和县市区相关部门初步审核的基础上,通过查验资料、实地考察、评议分数、择优择强等方式,分别确定了德州市“放心农场”中的“放心粮仓”、“放心果园”、“放心牧场”、“放心菜园”、“放心渔场”行业初选名单。 [详细]

    2017-06-22:大众网
  • 青·开讲|乐陵小哥毕业5年成德州渔业掌舵人

    1111.jpg

    6月2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八期开讲,乐陵市孟氏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佳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德州市渔业协会会长和乐陵市十大杰出青年,孟凡佳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选择留在家乡创业的故事,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带领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历程。[详细]

    2017-06-22:大众网
  • 截至今日6时 德州市平均降水量16.4毫米

    W020170621694967462818.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受横槽及切变线影响,6月21日16时至22日6时,德州市出现了雷阵雨天气,雷雨时伴有7~8阵风,平均降水量16.4毫米。 [详细]

    2017-06-22:大众网
  • 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雨中坚守岗位 疏导保畅通

    为进一步加强强降雨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6月22日,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民警主动出击,提前到岗到位,坚守在执勤一线。[详细]

    2017-06-22:大众网
  • 截至今夜20时 德州市平均降水量16.4毫米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受横槽及切变线影响,6月21日16时至22日20时,德州市出现了雷阵雨天气,雷雨时伴有7~8级阵风,平均降水量37.9毫米。[详细]

    2017-06-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