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一个月 违法数量减少80%

2017-06-29 22: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瑞

  

  下班高峰非机动车自觉等待红绿灯

  

  马路上车辆不多行人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大众网德州6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徐瑞)6月1日起,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开始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到目前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大众网记者在交警部门了解到,近一个月的治理情况效果十分显著,违法行为大大减少,开始一天能查到30多起违法行为,近两天最多查到10起,数量减少了80%左右。

  6月29日下午6点,正值下班高峰期,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湖滨路与东风东路路口行人与非机动车都在自觉地遵守着交通秩序,值班交警说,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没有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这一个月的整治情况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开始那几天,在早上的上班高峰期我们能查到30多违法行人,主要是逆行,也包括部分的闯红灯人员,随着这次整治行动的推进,人们越来越自觉,近两天每天查到的违法行人最多10人,今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值班交警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整治行动,让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通过每一位市民的自觉与努力共同营造出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整治活动期间,直属一大队将全天重点查处非机动车(行人)闯灯越线、横穿马路、进入机动车道行驶、违法载人载物、翻越交通隔离设施、行人不走人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将为违法者提供交通安全考试、15分钟的交通志愿体验活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三种“选项”,任选其一。

  “交警这项行动太好了,交通违法行为不仅违反交通秩序,而且对自己和他人都造成很严重的安全隐患。”市民王先生说,虽然这次整治活动是阶段性的,但是对市民良好交通行为的影响是长期的,只有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自觉遵守交通在秩序,我们的道路交通环境才会更安全,城市生活才会更美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消防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登门入户查火患

    11111.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全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根据市文明办安排部署,6月29日,德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组织城区消防大队,携手党员消防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帮助居民查找和清除火灾隐患。 [详细]

    2017-06-29:大众网
  • 我是"警察"丨万夫成一力 合成作战筑牢"平安德州"

    1111.jpg

    “合成作战中心是将刑侦、经侦、技侦、网安等多个警种互相融合的一支综合队伍。”6月27日,记者走进德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体验民警们的日常工作。合成作战中心成立于2017年3月31日,打破了警种壁垒,变“单一警种各自为战”为“多警种合成作战”,在打击动态化、智能化犯罪中凸显了公安机关整体作战合力。[详细]

    2017-06-29:大众网
  • 德州将实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下载.jpg

    28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以政府购买服务为基础,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所工作人员等法律专业人才开展法律服务进村(社区),为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详细]

    2017-06-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又有5人被终生禁驾 2人饮酒3人肇事逃逸

    u=1371388117,1179711388&fm=26&gp=0.jpg

    6月28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名单共150人,德州5名驾驶员“上榜”。其中,2人因饮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禁驾,3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禁驾。 [详细]

    2017-06-28:大众网
  • 山东省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德州召开

    近日,山东省国土资源(鲁北片区)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德州召开。省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处长高峰以及济南、淄博、东营、德州、滨州、聊城6地市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围绕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情况、清洁地质环境工作情况、智慧国土工程建设情况、科技创新平台情况和推进科技工作情况五个方面对各地市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详细]

    2017-06-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