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384名中考考生申请复核 637份试卷成绩无一差错

2017-07-11 17: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7月11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王培培)为确保考试公平、公开、公正,保障考生合法权益,按照《德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暂行办法》要求,准许考生对本年度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三九学科和初二两学科成绩进行复核。

  2017年7月6至7日,德州市教科院组织技术人员及学科阅卷主持人与各县市区本项工作负责人一起,利用两整天的时间对来自德城、运河、乐陵、临邑、武城、夏津、庆云、平原、经济等县市区384名考生申请的637份试卷的成绩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复核,结果无一差错。所复核的试卷中,初三有71名考生申请了134份试卷,初二有313名考生申请了503份试卷。

  分析总结学生复核成绩的原因,主要是学生及家长感觉与平时成绩有差距。在复核过程中感到部分学生对自己的答题情况不能正确评估,也没有和网站上公布的答案仔细核对,仅凭感觉大体相当或者差不多,但是分数只能以学生落在卷面上的事实为依据。还有不少学生因为错别字而不得分,如数学上的“平行”写成“平形”,地理上的“畜牧业”写成“蓄牧业”、“本州岛”写成“本洲岛”等,这些答案学生下意识里认为是正确的,从某个角度讲也不能认定学生对这些知识一无所知,但作为正式考试阅卷肯定是不得分的。推测原因,反映了有的学校、家长、学生平常学习对规范、扎实要求不够,基本的认真仔细没做到,粗枝大叶、马马虎虎、似是而非的学习状态害人不浅。

  中考,是学生学习生涯中仅次于高考的一次考试,是对学生的知识、能力、素养、心态甚至体质的综合考察。这之前,学生虽然也经历过小六升初中的“大型考试”,但是因没有淘汰、没有选拔,无论成绩如何都能就近入学,与中考所承担的压力是不可比的。从本年度中考成绩复核可得出这样结论:抓早抓小抓平常,抓态度抓习惯抓学风,是搞好学习的正确态度,也是成功做事的基本要求。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动员部署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1499681631441885.jpg

    7月10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会议部署,就有关重点工作明确责任、提出要求、作出安排。[详细]

    2017-07-11:德州日报
  • 德州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

    1111.jpg

    )“如何选购进口奶粉?”“如何选购进口肉类产品?”7月11日,德州出入境检疫局在天衢超市门前组织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讲解进口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更加关注进口食品安全。 [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德州完成200万平方米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下载.jpg

    德州市人防办自受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急避难场所任务后,办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创城工作推进大会,明确责任,确保建设任务的完成。 [详细]

    2017-07-10大众网
  • 德州“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11111.jpg

    7月10日晚,德州市第四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颁奖典礼在德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德州市政府副市长董绍辉,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吕永忠等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万余件器材!山东乐陵"友谊射箭"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

    7月11日,距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仅剩47天,作为本届全运会射箭项目的独家器材供应商——乐陵市友谊体育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友谊射箭)积极备战,提供了1万多件器材,同时,公司特意成立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服务保障团队也处于整装待发的状态。 [详细]

    2017-0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