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里的暑假:9岁孩子水产旁边摆桌子写作业

2017-07-13 17: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锐

趁着写完作业休息的间隙,小宇欣帮着爸爸妈妈给顾客们把肉制品装袋。

简单打扫完卫生,小宇欣从书包里拿出暑假作业,趴在水产旁的桌子上,开始写起作业。

  大众网德州7月13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锐)7月13日上午,德州经开区八里庄便民市场门口的一家水产店里,9岁的小宇欣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他的身旁摆着带鱼等水产品,父母则忙着给顾客挑选水产品。跟很多小朋友的暑假不一样,因为父母平时做生意很忙没有时间照顾,小宇欣的暑假是跟爸爸妈妈在菜市场里度过的。

  虽然这是第一个跟随父母来到菜市场的暑假,但是小宇欣并没有排斥。每天7点多起床,简单的洗漱、吃饭后,送完妹妹上学,到市场已经是8点多。看着父母忙着收拾货物,懂事的小宇欣蹲在水池边洗起了抹布,然后开始擦拭自家装水产的冰柜。“我平时在这就是写写作业,帮忙打扫打扫卫生,有时间来买东西的人多,爸爸妈妈忙不过也会帮他们装装东西。”小宇欣这样告诉记者。

  简单打扫完卫生,小宇欣从书包里拿出暑假作业,趴在水产旁的桌子上,开始写起作业。“孩子学习比很多孩子能自觉一些,但毕竟是孩子有时候还是需要家长监督一下。”宇欣妈妈说,宇欣的学习成绩还是不错的,今年期末考试由于是全区统考,所以会比平时难一些,但是宇欣三门都考了90多,学习上不太会让自己操心。

  对于假期很多孩子都会上各式各样辅导班的问题,宇欣妈妈说,如果学习跟不上的话可以报一些辅导班,像自己孩子学习还可以,就不想在给她太多的压力,如果她喜欢、有兴趣的东西,会给她报个班。“孩子比较喜欢画画,之前给孩子报过绘画辅导班,由于最近搬到八里庄这边,搬家还有生意上比较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帮孩子选择绘画的辅导班,之后会在附近帮孩子看看报个班。”

  临近中午,门市上的顾客多了起来,小宇欣的爸爸妈妈有点忙不过来,趁着写完作业休息的间隙,小宇欣帮着爸爸妈妈给顾客们把肉制品装袋。“看着爸爸妈妈这么忙,自己也想多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小宇欣笑着告诉记者。随后,小宇欣跑到自家冰柜处拿了一个冰糕,吃了起来,炎热的夏天,吃冰糕是小宇欣最高兴的事了。

  由于生意繁忙,宇欣的父母很少有时间照顾宇欣,宇欣妈妈告诉记者,别的孩子放暑假都是家人陪孩子玩,或者出去旅游,感觉自己对孩子亏欠很多,所以在完成作业之余,如果孩子想去哪玩或者想干什么,自己都会尽量满足她,希望可以尽可能弥补孩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公布16部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

    下载.jpg

    近日,德州市教育局下发方案,决定2017年在全市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其中,公布了16部德州市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举报电话,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乐陵笨丫头:返乡创业成"电商之花" 带领乡亲脱贫

    11111.jpg

    7月13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九期开讲,山东笨丫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芹芹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乐陵市黄夹镇北街村的“电商之花”,苏芹芹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以及如何通过电子商务手段推动家乡的农产品销售,带动父老乡亲增收脱贫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德州“最美青年”开始评选 7月底前报名

    u=287465653,3845687746&fm=26&gp=0.jpg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德州市委等单位联合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青年’”主题活动,即日起开始评选、命名10名“德州最美青年”、20名“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参评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1日。 [详细]

    2017-07-12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城市树木“理发” 提升颜值方便通行

    “这些树木修剪完整齐好看,路边过车也方便。”7月13日一早,多名绿化工人在康博大道政务中心东侧道路两侧修剪绿化树木,路过群众对此举纷纷点赞。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上半年办件量超百万件

    2017年上半年,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08.94万件,同比增长36.03%。其中市直及中央、省驻德单位共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78.75万件,“三区”部门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26.51万件,社会服务窗口办理各类服务事项3.68万件。[详细]

    2017-07-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