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热浪滚滚 德州市民“泡”图书馆觅清凉

2017-07-14 16: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瑞

德州市图书馆一楼已座无虚席

一些市民在楼梯旁边的座位上看书

  大众网德州7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徐瑞)近日,德州市天气异常炎热,市气象局多次发布高温预警。在这样的天气里,德州市图书馆成为人气爆棚的地方,不少市民来此“蹭凉”,享受读书的乐趣。

  7月14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市图书馆,一进门,扑面而来的的清爽空气与外面的高温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图书馆一楼,一百多个座位已座无虚席。记者发现,在看书的人中大部分是学生,有的学生甚至因为没有座位,坐在地上捧着书全神贯注地看着。

  “天气太热了,也不能出去玩,带着孩子来图书馆看看书,既凉快,又能学到知识,再好不过了。”带孩子来图书馆看书的刘女士说。

  图书馆二楼主要是报纸和杂志,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前来阅读。一位姓李的大爷说,在家待着无聊,出去又太热了,图书管里藏书丰富,不仅适合年轻人的阅读兴趣,也满足了老年人的读书欲望,吹着空调又能陶冶情操,不亦乐乎。

  据图书馆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图书馆开放的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17点,暑期以来人流量明显增加,尤其是近两天高温,来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大约是平常的三倍,每天开门之前就有许多人在门口排队等待,其中一部分人在图书馆一坐就是就是一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特巡警夜查"飙车党" 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

    11111.jpg

    )“这次夜查行动好啊!”遛弯经过的曲先生感慨地说,“无牌无证的摩托车不仅打扰我们休息,也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多整治也能体现出德州的精神风貌。”7月13日晚9点,德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在新湖路与新华路交叉路口展开夜查行动,专项治理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功率无牌无证摩托车问题,兼查酒驾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德州市开展危货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W020170713704605080058_副本.jpg

    7月12日,德州市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危货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检查行动作出了详细部署。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德州公布16部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

    下载.jpg

    近日,德州市教育局下发方案,决定2017年在全市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其中,公布了16部德州市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举报电话,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乐陵笨丫头:返乡创业成"电商之花" 带领乡亲脱贫

    11111.jpg

    7月13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九期开讲,山东笨丫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芹芹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乐陵市黄夹镇北街村的“电商之花”,苏芹芹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以及如何通过电子商务手段推动家乡的农产品销售,带动父老乡亲增收脱贫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政务诚信引领全域诚信 "四位一体"构建"诚信乐陵"

    7月14日下午,在乐陵市举办的“诚信乐陵”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诚信乐陵官方网站和诚信乐陵标识正式启用,该市市委办、市场监管局、文明办、政法委等4家单位分别代表政务、商务、社会和司法4大领域,面向全市发布了各自领域的“诚信标准”,并就各自领域诚信建设的具体事项向社会公开承诺,从而把“诚信乐陵”建设引向深入推进的新阶段。 [详细]

    2017-07-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