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黄车"运维员一天跑十几个小区 自称一直"在路上"

2017-07-14 17: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瑞 徐锐

  编者按:近日德州气温持续走高,当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时,仍有一批劳动者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高速巡警、120急救人员、公交司机,也有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

  时值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高温天气体验采访全媒体报道策划,通过直播、H5、文字、组图、微视等形式,展现高温天里劳动者的风采,为创城营造舆论氛围。

德州“小黄车”运维员一天跑十几个小区 自称一直“在路上”

被人为破坏的小黄车 锁被砸掉

蔡明辉把小黄车搬到电动车上

  时间:2017年7月14日

  工作:ofo小黄车运维员

  体验者:见习记者 徐瑞 徐锐

  “哥,在唐人中心北门是吧?好嘞,我就在附近,这就过去。”蔡明辉一边打着电话一边骑上了电动三轮准备出发。不到两个小时,这已经是蔡明辉跑的第四个地方了,近40度的高温天气,烈日下不停地奔波着,这位年轻小伙儿额头上的汗珠不断地往下淌,但是身体里仿佛却是蕴藏着大大的能量,不知疲累,充满朝气。

  蔡明辉还是一名学生,趁着暑假的功夫,便来德州ofo小黄车运维部做了这样一份兼职。“我负责北边到果园路,南边到三八路,西边到铁道,东边到大学路岔河桥的区域。”蔡明辉说,平时他的工作主要就是把路上乱放的车辆整理好,寻找骑进小区和被损坏的车辆,每天大概会跑十几个小区,只要有小黄车的地方就会有他的身影。

  每天早上7点蔡明辉就从床上爬起来,简单地洗漱、吃饭后,便骑着电动车去了公司的仓库,提出公司的电动三轮,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蔡明辉告诉记者,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是8个小时,早晨8点到12点,下午3点到7点,有时候还会加个班帮忙在投放处搬车子。

  “温泉小区门口有一辆损坏的车子”、“唐人中心有一辆损坏的车子”,短短几分钟,蔡明辉的微信工作群里出现了多条消息。“今天还不算太忙,平时群里消息更多。”沿途的颠簸加上高温的天气,不一会记者已经汗流浃背,感觉坐立难安了,蔡明辉的衣服也已经湿透,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工作的干劲。“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一直‘在路上’,这不是大家都向往的生活嘛!”这位幽默的男孩调侃地说道。

蔡明辉将小黄车统一运回公司仓库

  刚在唐人中心找到了被损坏的小黄车,蔡明辉的微信就又响了起来,记者便马不停蹄地跟随蔡明辉去了下一站五环庄园。来到五环庄园门口,记者发现有一辆被人为损坏极度严重的小黄车停在路边,小黄车整个电子锁已经被砸得面目全非,只剩下部分残留的塑料壳。蔡明辉说,其实乱停乱放或骑进小区还好,多花点精力整理好就可以了,但这种人为破坏不仅加大了工作量,还会让很多出行的市民不方便。“最难过的是这种人为破坏的现象是普遍存在的,有的人甚至会把车子后面加上幼儿座,改装成‘私家车’。”蔡明辉无奈地摇了摇头。

  趁着等红绿灯的间隙蔡明辉拿起车上的水瓶猛灌了一口,这已经是一个小时内蔡明辉喝完的第二瓶水了,由于天气炎热,长期暴露在太阳下的蔡明辉需要大量的喝水来进行消暑。“现在天气太热,我们也没有什么别的降温办法,只能多些喝水。”蔡明辉告诉记者,像550毫升的矿泉水,他们一天能喝十多瓶。

  临近中午,但是蔡明辉的工作还未结束。“大学路银座后面还有一些机械锁的车子要拉回仓库,然后再回公司给电动三轮充上电。”蔡明辉表示,现在都是电子锁的车子,这种机械锁的车子公司都要回收了,由于长期在路上跑,电动三轮经常会没电,为了不影响下午的工作所以要提前充好电。

  “虽然这份工作很累很热,也很平凡,但是它为市民提供了便利,有着无法磨灭的意义。”蔡明辉说,每当看到街头市民身骑小黄车的身影,心里都会无比的骄傲,因为看到了自己的价值,这些美丽的黄色风景线是自己奔波于烈日下用汗水换来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特巡警夜查"飙车党" 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

    11111.jpg

    )“这次夜查行动好啊!”遛弯经过的曲先生感慨地说,“无牌无证的摩托车不仅打扰我们休息,也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多整治也能体现出德州的精神风貌。”7月13日晚9点,德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在新湖路与新华路交叉路口展开夜查行动,专项治理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功率无牌无证摩托车问题,兼查酒驾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连日来热浪滚滚 德州市民“泡”图书馆觅清凉

    22222.jpg

    近日,德州市天气异常炎热,市气象局多次发布高温预警。在这样的天气里,德州市图书馆成为人气爆棚的地方,不少市民来此“蹭凉”,享受读书的乐趣。 [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看玄幻小说追黄渤?德州首位女飞行学员是个00后

    张翘楚生活照.jpg

    7月13日,一则“德州一中毕业生张翘楚成为德州历史首位女飞行学员”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人们纷纷为这位优秀的小姑娘点赞。到底是什么样的孩子有望成为女飞行员,什么样的教育方式能培养出这样的孩子?大众网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来到张翘楚的家中采访。 [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寇芝华:食品安全长抓不懈 做放心蒸包

    3333.jpg

    7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寇老大蒸包店总经理寇芝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蒸包店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德州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久旱逢甘霖请市民注意防范

    德州气象台7月14日17时1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最新雷达资料分析,目前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分散性雷雨回波,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并伴有7级阵风、局部冰雹和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7-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