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妇联系统赴烟台对接巾帼扶贫工作

2017-07-17 16: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斐)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协作工作会议和德州·烟台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7月13日—14日,德州市妇联主席杨旭博带领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省定贫困村带头人及市妇联相关人员一行10人赴烟台开展巾帼扶贫对接活动。

  在烟台市妇联陪同下,杨旭博一行先后到烟台田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沃族酒庄、蓬莱阁街道渔家乐等地参观,就生鲜水果电商网络品牌销售、葡萄特色乡村旅游产业、渔家乐(农家乐)等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对接期间,召开了烟台·德州巾帼帮扶协作座谈会,烟台市妇联、德州市妇联及两地对口县市区妇联、烟台女企业家共22人参加。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巾帼扶贫资源进行介绍,就对接扶贫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德州市妇联及陵城区、宁津县、齐河县、夏津县妇联分别与烟台市妇联及莱山区、莱州区、蓬莱市、福山区妇联签订书面帮扶协议;会上,就两地共建“巾帼好产品”电商宣传平台、鸿田电子在德设立加工巾帼扶贫车间、引进蓬莱市渔家乐(农家乐)管理模式、引进莱山区草艺品编织项目、宁津县引进海阳县西梅种植项目、夏津县引进库尔勒梨品种改良项目以及两地女企业家与132名“春蕾女童”结对救助等7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烟台市妇联向德州捐赠4万元救助资金,用于省定贫困村贫困妇女儿童的救助。

  座谈会后,陵城区、夏津县妇联赴海阳西梅种植基地和库尔勒梨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和深入对接。下一步,烟台市妇联将组织县市区妇联主席、女企业家赴德州考察投资环境,并开展项目对接,各县市区也将深入开展对接活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环卫处应对高温天气调整作业时间

    u=2133787474,3898174962&fm=26&gp=0.jpg

    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近2000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保证城市环境卫生清洁。为确保环卫工人室外作业安全,市环卫处启动《高温天气防暑作业规定》,调整作业时间,最大限度避免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详细]

    2017-07-17:德州广播电视台
  • 11位专家为德州200余名基层医疗人员集中“充电”

    u=376580370,2962000152&fm=26&gp=0.jpg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团队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7月14日至16日,德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举办了德州市2017年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管理培训班。[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300余人共赴德州市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

    W020170716551153190357_副本.jpg

    7月16日上午,由德州市游泳协会主办的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德州站)在锦绣川风景区拉开帷幕,300余位游泳爱好者齐聚一堂。 [详细]

    2017-07-16:大众网
  • 夏日游泳消暑藏隐忧 德州俩月发生溺水事故37起

    u=3230602942,1035572064&fm=200&gp=0.jpg

    入伏以来,德州“烧烤”与“蒸笼”两种模式交替进行,不少市民选择游泳避暑,甚至有市民直接去河边或者水塘“野泳”。据德州120急救中心统计,自5月份以来,两个多月时间全市已发生溺水事故达37起。 [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德州政务服务平台提升完善 "互联网+政务服务"利企便民

    7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获悉,德州市将对全市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完善和提升。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丰富网上政务服务内容,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详细]

    2017-07-17: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