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017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8月1日起体格检查

2017-07-31 10:15: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于斌

  8月1日起,我市将开始组织征兵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为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征兵入伍情况,7月28日,记者采访到德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市征兵办公室主任赵峰,以便让广大青年和家长及时了解征兵政策规定。

  据赵峰介绍,今年的征兵工作时间安排为:8月1日起,各县(市、区)开始组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8月底组织役前教育训练,9月1日批准入伍,新兵的军龄从9月1日起算;9月10日起,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工作结束。

  今年新兵的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原则上不征集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符合征集条件的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优先批准入伍。

  征集年龄为2017年12月31日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不再征集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在身体条件要求上,主要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辅助检查、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在政治考核方面,主要考核应征公民的个人基本信息、政治面貌、宗教信仰、婚姻状况、毕业(就读)学校、文化程度、主要经历、出国(境)情况、现实表现、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

  近年来国家逐步加大参军入伍的各项待遇,优秀士兵可保送入学,优秀本科毕业生士兵符合条件在部队可直接提干,高中以上学历可考取军校,选取士官,选送参加技能培训;大学生入伍还享受保留学籍、学费补偿、考研升学加分等优惠政策。同时,每月发放津贴,大学生入伍学费代偿补偿,退役后给予就业补助,义务兵家庭每年发放优待金等。

  赵峰表示,征兵期间我市将严格做到廉洁征兵,市征兵办公室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举报电话:8876022;举报信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防路1号市征兵办公室,市民如果发现有征兵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进行举报投诉。

  ■相关链接

  各县(市、区)征兵咨询电话

  德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8876022

  德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2684205

  陵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8285614

  禹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7366161

  乐陵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6221146

  宁津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5221039

  齐河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5321341

  临邑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4366325

  平原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4211093

  武城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6211041

  夏津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3211640

  庆云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3229807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又有5人被终生禁驾 2人饮酒3人肇事逃逸

    read_image.jpg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名单共144人,德州5名驾驶员“上榜”。其中,2人因饮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禁驾,3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禁驾。[详细]

    2017-07-31大众网
  • 德州推选优秀企业家 8月11日截止

    u=2458448344,2047510959&fm=26&gp=0.jpg

    日前,我市启动2017年度优秀企业家推选活动,推选对象为在我市依法注册、纳税企业的董事长、董事会(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总经理、总裁或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

    2017-07-31:德州日报
  • 石善勇:“至诚至真”地贡献社会服务大众

    QQ图片20170721112654_副本.jpg

    7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禹王植物蛋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善勇,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7-29:大众网
  • 网评德州|科技金融创新融合 新旧动能转换前景可期

    W020170727562928399283.jpg

    7月27日,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开幕,两天下来,42个重大科技、金融项目现场签约,随之举办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介会、科技成果拍卖会、“三航”企业融资路演推介、各县市区项目签约等系列专场活动,将京津冀鲁优质创新要素进一步向德州汇集,众多研发机构、创投机构与德州市180家企业深度对接,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心剂”,也为城市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发展活力注入了“推进剂”。[详细]

    2017-07-28:大众网
  • 德州2017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8月1日起体格检查

    8月1日起,我市将开始组织征兵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为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征兵入伍情况,7月28日,记者采访到德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市征兵办公室主任赵峰,以便让广大青年和家长及时了解征兵政策规定。 [详细]

    2017-07-31: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