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利企便民服务更完善

2017-08-01 11: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德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新闻发布会召开

  大众网德州8月1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8月1日,德州市举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情况。德州市以用户为中心进行需求侧改革,市民和企业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政务服务门户(PC端)、手机APP(移动端)、政务服务一体机(自助终端)等多渠道申办服务事项,建立了以网络线上办事为主,大厅线下为补充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德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借助于“云平台”技术建立的用户空间、数据共享平台、网上实时监控和网上中介平台,可最大限度的满足各类人员网上办事群发同办、各类信息超大存取、高效流转的需求,促进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逐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时间长、盖章多、收费多、中介多、材料多等问题。

  德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完善政务服务平台,规范服务事项,充实服务内容,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加强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监管等五项工作任务。其中,强化平台支持方面,将于8月底前扩大网络覆盖面,实现政务外网对市、县(市、区)政务服务实施部门的覆盖,提供互联网VPN等补充联网方式,满足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基层接入政务外网需求;规范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方面,于9月底前简化优化网上办事流程,优化行政许可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建立完善网上预审机制,按照即收即审、特别复杂的最长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的标准,明确受理前的预审时限,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按规定提供办理进度、办理结果实时查询服务。

  据悉,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理念,大力实施“群众满意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通过各项利企便民的创新举措,优化了政务服务环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上半年共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08.94万件,同比增长36.03%。其中办理企业注册及变更33980件,同比增长23%;受理建设项目73个,项目总投资5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74%和11.89%;办理不动产登记77665件,极大的方便了企业和群众。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加强中心信息化建设,完善政务服务平台,提升智慧大厅功能,开展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预约,建设微信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并成为全省首创的“德州经验”。

  发布会上,还对微信平台“网上办事”功能进行了演示。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丁世章表示,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共同努力不断改善用户体验,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后的德州别样美 天空颜值爆表"气质"佳(组图)

    W020170801510865199630.jpg

    今天上午,德州下了场大雨,“风吹雨打”后,天空湛蓝如洗,像一汪海水,薄云随清风静静飘散、弥漫,如梦如幻。同时,“德州蓝”再一次在朋友圈“霸屏”,一张张“颜值爆表”的蓝天白云图也惊艳到了德州的小伙伴们。[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田家强:打造现代化制粉企业 为老百姓做放心面

    11111.jpg

    8月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鸿泰制粉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田家强,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德州市3种旅游商品入选山东好礼一城一品

    QQ截图20170731103149.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旅游局获悉,近日,首届“山东好礼·一城一品”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德州市泉城欧乐堡旅游度假区举行,一城一品旅游商品展同期举行。德州市旅游局推荐的德州扒鸡、乐陵小枣、梁子黑陶三种旅游商品入选山东好礼一城一品。[详细]

    2017-07-31大众网
  • 德州又有5人被终生禁驾 2人酒驾3人肇事逃逸

    read_image.jpg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名单共144人,德州5名驾驶员“上榜”。其中,2人因饮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禁驾,3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禁驾。[详细]

    2017-07-31大众网
  • 上半年德州文化产业完成投资57亿元 增速高于省平均

    7月31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文化产业投资数据出炉,累计完成投资57.06亿元,同比增长37.2%,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详细]

    2017-08-0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