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1个明月湖!德州城区最高日用水12.2万吨

2017-08-06 08:16: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进入夏季以来,气温增高使德州居民用水量不断增加。8月2日,记者从市供水总公司获悉,目前城区最高日供水量达到12.2万立方米,整个7月份平均每天日供水量在11万吨左右。随着城市不断发展,今年夏季最高日供水量、平均日供水量均高于去年同期。

  据市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城区最高日供水量出现在7月11日,为12.2万余吨。由于当时德州市出现连续高温天气,用水量不断增加。而去年城区日最高供水量出现在7月24日,为10.9万吨。

  考虑到近期多阴雨天气,气温回落,城区用水量也有所减少。不过工作人员表示,随着降水过程的结束,气温将逐渐回升,预计8月底前均是用水高峰期。

  目前,每天用水量有两个高峰,集中在早上7点至8点和晚上9点半至10点,早高峰1小时用水量能达到7300立方米,晚高峰1小时用水量为7100立方米。

  整个7月份,平均每天用水量达到11万吨左右,这要比五六月份时的平均日用水量高出500吨左右。如果按照明月湖约66万立方米的蓄水量计算,6天时间便能用掉1个明月湖的水量。

  随着城区不断发展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因素的影响,城区的用水量不断增加。虽然夏季城区用水量持续走高,但供水量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而且城区是第三、第四水厂联合供水,保障了供水安全与水质安全。

  据市供水总公司调度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会对管网压力实时监控,并且增加了对各水厂、加压泵站的巡查频次,确保设备安全运转。目前,中心城区供水能力能够保障市民正常用水,也希望市民节约用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出炉创业基地园区管理办法 为大学生搭圆梦舞台

    u=3043847124,150457803&fm=11&gp=0_副本.png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大学生是最重要的就业创业群体,推动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日,《德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市人社局负责人就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我是“警察”|体验“运河民警”的一天

    11111.jpg

    “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每个人都耳熟能详。无论是报警还是求助,每当人们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拨打“110”。8月3日早上8点30分,当记者刚赶到德州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时,民警们已经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社区民警也已坐在值班室观察辖区各路段的监控,随时准备出警。[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刘曰华:生鲜蔬果自产自销 用诚信助力创城

    W020170804411120767266_副本.jpg

    8月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齐河县裕新丰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曰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将文明服务进行到底

    2222.jpg

    “我来要一个电费的结算清单。”“把您的户号给我一下……稍后您的手机上将会显示详细信息,请查收。”话音刚落,“叮”的一声,手机通知到了。这样的对话在德州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很寻常,但如果每天有三百多次呢?德州供电公司作为德州市窗口单位,积极明确创建文明城市责任分工,保障各项活动落到实处。[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德州银行:提高全员文明素质 全面助力创城工作

    “你好,请问你办理什么业务?”德州银行解放路支行大厅内,工作人员身着整洁的服装,面带微笑的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顾客。自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德州银行以提高全员文明素质和单位文明水平为主线,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服务内涵,赢得了市民一致认可。 [详细]

    2017-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