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发布 全市财政收支情况按月公开

2017-08-07 10:16: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今后,德州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尤其是财政政策、重大项目和民生领域等,将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提升政府的执行力与公信力。8月4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全市政务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点》提出,要加强财政政策信息公开,围绕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全市相关经济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提供解读素材等形式及时宣传解读。按月公开全市财政收支情况,说明财政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引导社会各方面正确认识财政形势。

  在重大建设项目信息方面,要出台关于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的指导意见,明确公开的主体、范围、程序等。对于纳入年度重点工程计划的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重大水利工程、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等重大建设项目,做好审批、核准、备案等结果公开,落实责任,着力推进实施过程信息公开,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开审批项目的名称、申请人、主要建设内容、批准时间和批准文号,定期公开招投标违法行为处罚信息。

  在民生领域将推进教育卫生信息公开。推进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信息公开,设置专栏及时公布工作进度,重点公开校舍建设、设备购置类项目等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政府要在每年6月底前公开本行政辖区内各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范围、招生条件、招生程序等信息,各义务阶段学校在招生工作结束后及时公开招生结果。推行卫生计生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做好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公开工作,指导医疗机构公开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信息。定期在网站转发省发布的疫情信息,遇重大、特大法定传染病疫情,及时向社会公布。定期公布全市食品抽检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核查处置情况。建设新媒体发布平台,强化食品安全定期常态性抽检信息公开机制,增强公众获取抽检结果、了解食品知识的便利度。

  同时,《要点》还针对房地产领域提出了公开要求,如,加快建立统一规范、准确及时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定期发布机制。做好对差别化信贷、因地制宜调控、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等房地产政策的解读工作。完善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健全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执法信息公示制度,及时公开执法检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等相关信息。加强对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电梯加装等政策的解读,公开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计划、扶持政策等信息,及时发布进展情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两少年岔河溺亡 当天仍有几十人下河游泳

    市民无视“禁止下水”的提示牌在河中游泳_副本.jpg

    近日,一则“事发德州岔河,两名孩子溺水身亡”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视频中,在德州岔河附近,公安干警及相关人员打捞起两名溺亡孩子的尸体,让人们在唏嘘生命脆弱的同时不免发出感叹。 [详细]

    2017-08-06大众网
  • 6天1个明月湖!德州城区最高日用水12.2万吨

    780dafcf606440cf8c442eda5017292d_副本.jpg

    进入夏季以来,气温增高使德州居民用水量不断增加。8月2日,记者从市供水总公司获悉,目前城区最高日供水量达到12.2万立方米,整个7月份平均每天日供水量在11万吨左右。随着城市不断发展,今年夏季最高日供水量、平均日供水量均高于去年同期。[详细]

    2017-08-06:德州广播电视台
  • 我是“警察”|体验“运河民警”的一天

    11111.jpg

    “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每个人都耳熟能详。无论是报警还是求助,每当人们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拨打“110”。8月3日早上8点30分,当记者刚赶到德州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时,民警们已经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社区民警也已坐在值班室观察辖区各路段的监控,随时准备出警。[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刘曰华:生鲜蔬果自产自销 用诚信助力创城

    W020170804411120767266_副本.jpg

    8月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齐河县裕新丰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曰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送文化、送清凉、送健康 德州市总工会慰问一线职工

    “最近气温高、任务重,大家辛苦啦!希望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8月6日,在天衢购物中心东侧路北小公园处,德州市总工会开展“送文化、送清凉、送健康”活动,将消暑降温慰问品与文化宣传品送到了数字城管中心网格化信息监督员手中,为扎根一线的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慰问。[详细]

    2017-08-06:武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