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积金使用政策调整:首套住房贷款首付上调至30%

2017-08-09 19: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8月9日讯记者 庄滨滨)8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支持职工自住性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和房价过快增长,德州市对现有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将作出调整。其中,购买首套住房申请贷款时,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贷款时,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此外,在不得对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发放贷款的同时,对已经两次以上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也不再发放贷款。购买同套自住住房只能提取购房人本人及配偶的公积金。

  据介绍,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目的在于提高购房的首付资金门槛,将炒房者排除在外,达到抑制房价的作用。控制公积金贷款使用次数,目的为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满足职工刚性购房需求,决定实施“认房又认贷”的政策。缩小公积金提取范围拟规定本地(德州市行政区域内)购房也只能提取购房人本人及配偶的公积金,即今后无论异地还是本地购房都只能提取购房人本人及配偶的公积金。

  按照要求,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次数以主贷人在业务软件系统查询到的结果为准。本决定自8月20日起执行,以下三种情况按原政策执行:购买期房的,购房合同签订日期在8月20日之前;购买二手房,增值税发票开具日期在8月20日之前;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商业贷款结清日期在8月20日之前。

  近年来,在国家“去库存、调结构、稳增长”的宏观政策指导下,为落实“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力度”政策要求,德州市先后几次放宽公积金使用条件,提高公积金的使用率,使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性和保障性得到充分体现,全市缴存职工住房需求得到快速释放。2016年,德州市提取公积金12.62亿元,发放贷款23.6亿元,累计放贷81.9亿元,政策惠及职工7.32万户,支持消化库存101.45万平方米。2017年6月底,德州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已高达80.12%,资金使用率87.63%,目前仍继续保持上扬态势,全市房地产去化周期7.5个月,已低于15个月的警戒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食安山东"餐饮示范单位名单公示 德州20个单位入选

    下载-(2).jpg

    近日,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示“食安山东”餐饮示范单位名单,德州3条街区、12所学校食堂、5家示范店共20个单位入选。 [详细]

    2017-08-09:大众网
  • 惩治“老赖”,德州法检公联手开辟“绿色通道”

    u=1552368983,2054088831&fm=26&gp=0.jpg

    为全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日前,德州中级人民法院、德州人民检察院、德州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实施意见(试行)》,德州中级人民法院与德州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协作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发挥职能优势,密切协同配合,增强了综合治理执行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详细]

    2017-08-09: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德州市区实现施工噪音实时监控

    下载.jpg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数字化城管中心在市区12处大型建筑工地安装了噪音监测设备,通过“数字城管”噪音监测系统,城管执法队员可对建筑工地噪音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助力噪音扰民治理工作。[详细]

    2017-08-09:德州日报
  • 晴空万里 看魅力德州地标

    1111.jpg

    德州经历了近一周的阴雨天气之后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但伴随而来的是高温与闷热,市民多数选择在家中避暑,8月8日大众网记者带着相机走上街头,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蓝天白云下的魅力德州地标。[详细]

    2017-08-09:大众网
  • 菜蛋、旅游价格上行 德州市7月CPI同比上涨0.6%

    大众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价格科获悉, 7月份,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1%,非食品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价格上涨1.4%。7月份和上年同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6%,涨幅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9%,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1.7%。1-7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0.8%,山东省、全国比上年同期上涨同为1.4%。 [详细]

    2017-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