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刘鹏:帮六旬流动摊贩找到免费摊位

2017-08-11 16: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编者按:当前,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即将迎来最后测评,这是德州即将迎来的一场“大考”。创城让城市更美好,也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便利,这离不开创城一线人员的日夜奋战,在这其中包含着很多人物故事。为此,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启动“我的创城故事”系列报道,将镜头聚焦到创城一线人员,通过对他们的采访报道,全面展示各部门创城工作,助力德州市成功迎接创建文明城市测评。

城管队员刘鹏:帮六旬流动摊贩找到免费摊位

  “我的创城故事”系列报道之五

沿街商户在门市外晾晒衣服,刘鹏及时制止,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刘鹏和同事将沿街门市摆放在户外的广告易拉宝挪至室内。

  □记者 庄滨滨

  8月11日上午6点半,德城区城管局广川中队执法队员刘鹏和两名同事就出现在了新华路和东地路辖区,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规范管理。看到城管队员前来,大多摊贩均自觉收摊离开,遇到不配合的,刘鹏则一遍遍跟对方讲道理,偶尔还会招致对方的不解,刘鹏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解释,欣慰的是,半个多小时后,早市渐渐散去,道路畅通无阻。

  清理占道经营、规范沿街门市、处理12345投诉、道路维修整治……参加工作的10年间,刘鹏的城管工作是琐碎的:每天都要占道经营商贩“打游击”,和沿街门市经营者做工作,甚至小区里的噪音污染、违建等不文明现象都需要城管管理整治。尤其是今年4月份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刘鹏和同事的工作任务变得更加繁重,早上6点半到晚上10点,他和同事们错时上下班,以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累点苦点没什么,刘鹏最怕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往往这时候,刘鹏和同事只能耐心讲解,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就四遍,次数多了,理解的也多了,除此之外,刘鹏还充分发扬“文明执法、人性执法”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让群众了解、参与、共享创城工作。

  一次,刘鹏和同事在辖区路段巡查时,发现一名60多岁的大爷正在卖葡萄,刘鹏果断上前劝说,大爷当时就收摊走了。谁知刘鹏前脚刚走,大爷又在原地摆摊,如此反复了几天,刘鹏觉得光这样“打游击”无法解决问题,刘鹏决定和大爷聊聊。聊天中,得知大爷仅靠贩卖应季水果蔬菜维生,刘鹏决定给大爷在附近的永庆街菜市场找个免费摊位,经过协调,大爷顺利把摊位搬进了市场,自此以后,大爷再也没有占道经营。

  经过这一件事,刘鹏也在不断思考城管这份工作,“疏堵结合多元管理,才能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现在创城的大环境在这,我们更应该给群众循序渐进地做工作,让群众理解配合。”刘鹏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和多部门联合执法,辖区的2公里城市道路和小区等处不文明现象正逐步减少,以前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基本销声匿迹,道路通畅、环境改善,群众的满意度在不断提升。

  刘鹏说,在迎接创城测评的日子里,除了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自己和同事还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定人定岗、错时上下班、机动队随时出发,力争杜绝不文明现象,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持续改善。“现在大家精神状态高涨,希望自己的工作能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打造城乡一体化视频监控体系

    u=961305586,343974096&fm=26&gp=0.jpg

    现在,无论是在德州的城区,还是乡镇街巷甚至田间小道,随处可见各种监控探头。这些就像“雪亮眼睛”一样的监控探头,在德州城乡织就一张无形的平安大网,24小时守护着群众的平安和幸福,把安全感装进了每个人心里。[详细]

    2017-08-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盖艳雯:风雨磨砺30年 扒鸡美食城获誉"城市大厨房"

    11111.jpg

    8月1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盖艳雯,她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11:大众网
  • 8月15日德州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

    u=716002523,754041996&fm=26&gp=0.jpg

    为了提高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有效地开展人防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市政府、德州军分区确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详细]

    2017-08-10大众网
  • 济聊高速德州段惊现手推车 过往车辆忙闪躲

    1111.jpg

    8月9日上午,济聊高速公路上出现一辆蓝色幼儿手推车,着实让过往司乘人员紧张了一下。 [详细]

    2017-08-10大众网
  • 德州7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日前,德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德城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蔡乾(正科级)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详细]

    2017-08-11:德州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