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打造服务型政府

2017-08-11 19:0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马新杰

  

  体育路的改造现场

  

  正在建设中的康博小学

  大众网德州8月11日讯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马新杰)信息化时代,网言网语已成为民情民意的一种新式表达,近年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紧跟时代发展和形势需要,围绕打造服务型政府,主动“触网”、自觉“用网”、借助新型平台联系服务群众,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7月中旬,德州市民在大众网德州论坛发帖呼吁在即将投用的康博小学门口建设人行道路,疏散交通,保障学生家长人身安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关注到此条信息后,高度重视,经过现场核查调研、党工委会议集体讨论等多次论证研究,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7月20日在大众网德州论坛公开回应《关于体育路(康博小学东侧段)改造提升工程的有关回复》,并陆续组织施工队伍进行改造提升。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决定对体育路进行改造提升,路西侧建设9.2米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体育路有南北双向人行道,路东侧将延伸建设2米的机动车停车区域,结合校门口的2000平米沙王沟景区平台,改造成非机动车停车场,最大限度的满足学生家长的停留需要。

  通过倾听民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使民生工程有了“温度”,像这样“群众有诉求、政府有回应”的政民互动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然成为常态。

  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和服务能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注重服务理念的转变,利用微信留言板、网站互动等适用基层、群众认同的网络平台和信息手段,健全完善“收集民意、研判督办、政府回应”这一政民互动机制,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到心坎上,把群众诉求落实回应在恰到好处的服务上。

  近年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网络平台和信息手段服务群众方式多样化,利用网站、论坛、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矩阵,在时效上争取主动,一方面积极宣扬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组织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志愿服务、道德模范巡讲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区内群众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另一方面线下推动与线上回应相同步,以高效率、真效益来畅通民意桥、“网住百姓心”。村民拆迁安置、火灾事件、环保隐患及各类民生诉求都是基层群众在网络平台进行反馈,政府进而落实解决,切实取得了网上群众路线的工作实效,也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信任,营造了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打造城乡一体化视频监控体系

    u=961305586,343974096&fm=26&gp=0.jpg

    现在,无论是在德州的城区,还是乡镇街巷甚至田间小道,随处可见各种监控探头。这些就像“雪亮眼睛”一样的监控探头,在德州城乡织就一张无形的平安大网,24小时守护着群众的平安和幸福,把安全感装进了每个人心里。[详细]

    2017-08-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盖艳雯:风雨磨砺30年 扒鸡美食城获誉"城市大厨房"

    11111.jpg

    8月1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盖艳雯,她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11:大众网
  • 8月15日德州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

    u=716002523,754041996&fm=26&gp=0.jpg

    为了提高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有效地开展人防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市政府、德州军分区确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详细]

    2017-08-10大众网
  • 城管队员刘鹏:帮六旬流动摊贩找到免费摊位

    1212.jpg

    8月11日上午6点半,德城区城管局广川中队执法队员刘鹏和两名同事就出现在了新华路和东地路辖区,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规范管理。看到城管队员前来,大多摊贩均自觉收摊离开,遇到不配合的,刘鹏则一遍遍跟对方讲道理,偶尔还会招致对方的不解,刘鹏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解释,欣慰的是,半个多小时后,早市渐渐散去,道路畅通无阻。 [详细]

    2017-08-11大众网
  • 德州2017上半年违法、事故、车流量最大的路口TOP5

    2017年德州市交通状况大数据权威出炉,我们对德州市境内所有路段进行统计分析。[详细]

    2017-08-11:德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