②德州经开区:好政策招商 好环境留商

2017-08-22 09: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杜彩霞

  编者按:当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以全面融入京津冀的姿态,大力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而位于经开区的东部城区,正依托“棚改旧改”腾出发展新空间,筑巢引凤。本网今日起推出系列报道,展现东部城区建设发展情况,敬请关注。

   ②德州经开区:好政策招商 好环境留商

  通讯员 杜彩霞

  威讯联合半导体有限公司落户德州前,已有天津、河北、山西等地疯抢。

  之所以对这个项目争夺激烈,原因有二。其一,项目代表着当前半导体、通讯行业的领先水平;其二,这个项目的名字叫威讯。

  威讯,美国独资,知名企业。

  这么牛的一家公司,为何拒绝了天津、河北,选择了德州?

  得知美国威讯联合半导体有限公司在中国国内设立第二家生产工厂时(第一家在北京),有30多个城市向威讯伸出橄榄枝。不乏石家庄、天津等地。

  他们争夺的不仅仅是一个项目的落地,更重要的是威讯代表的行业领先地位。

  德州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威讯北京公司已不能满足生产需要,要在距离北京较近范围内,寻找开设分厂的落脚点,德州不仅适合,还有着显著的区位优势。

  挟300公里时速,“德州号”呼啸穿梭南北。离开德州,向北半小时到天津、 1小时抵北京,高铁时代,德州、北京,十分便捷。

  德州的优势并不止于此。与天津等地相比,德州胜出的是把客人当亲人的真心以及给力的政策等。

  相关领导亲自与威讯公司多次洽谈,显示出了德州最大的诚意。

  把“客人”当“家人” ,真心为客商考虑,用真心引来大项目。

  有一个例子,可窥一斑而知全豹。麦迪海项目落户德州前,已经与沧州达成签约意向,称无法再与德州合作。德州经开区相关同志登门拜访,诚恳请教对经开区的哪些服务不满意,向其介绍了项目落地经开区在环境、交通等诸方面的优势,并站在客商的角度考虑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最终,麦迪海项目负责人把项目落在了经开区。

  经开区对于招商引资向来政策优厚。

  如企业奖励,对新设立的外资企业,实际到位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000万美元的,经认定可给予1000万元人民币奖励。每增加1000万美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奖励200万元人民币。最高奖励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

  如人才奖励,对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经认定给予100万—10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国内外顶尖创新创业团队,一事一议给予支持,最高可给予5000万元资助。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在经开区自购住房的,给予20万—50万元购房补贴。

  如税收政策,依照相关规定,为鼓励企业开展研究开发活动,允许其研发费用加计50%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在税前摊销。

  项目引进来后,招商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如亲自为企业跑手续,让企业省心、省力。同时开展阳光政务,提高审批效率,让企业将投资风险和成本降到最低。

  2016年7月14日,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开业,以精细化制造中心的定位进行运营。

  待客人如亲人的态度、阳光政务的快速审批、细致入微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项目入驻经开区。

  2016年3月11日,德州市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签订了联合承办协议书,正式成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主办城市。

  总部位于河北的奥冠集团,经过多方考察后,也来到德州经开区投资办厂。

  据统计, 2016年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签约项目75个,新开工建设项目66个。

  这也是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果——在产业谋划、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对接京津冀的优势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形成与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格局。

  德州经开区部分村庄整体搬迁,为东部城区发展腾出空间,优惠的政策吸引项目落地,贴心的服务让项目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德州经开区,以全面融入京津冀的姿态,大力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①德州经开区:“棚改旧改”腾出发展新空间 

  在搬迁工作过程中,袁桥镇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从城建办工作人员逐户测量核实房屋,到人口核实,再到村民代表研究方案、抓阄、安置,袁桥镇均将“三公”原则贯彻始终,保证了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据悉,自2014年10月至今,历时两年零十个月的时间,袁桥镇共搬迁村庄11个,涉及2429户、 6685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常务副市长张传忠接听环保问题来电 强调要及时发现化解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JPG

    8月21日,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重点接听受理人民群众反映的大气、水环境、土壤等涉及环境保护的问题。 [详细]

    2017-08-21:大众网
  • 与登记人员"零见面"!德州9月1日起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u=109123487,4170829881&fm=26&gp=0.jpg

    根据省工商局统一部署,今年9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启动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德州市工商局对全市推行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相关事宜及时做了部署安排,确保今年9月1日前,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基础上,全市各级登记机关如期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 [详细]

    2017-08-21:大众网
  • 德州948家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怎么回事?

    u=566389572,3422013465&fm=26&gp=0.jpg

    近日,德州市工商局官网发布了关于逾期未填报2016年度报告并公示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公告,称7月12日将在该局登记的逾期未报2016年度报告并公示的以下948家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进行了公示。(详情可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 http://sd.gsxt.gov.cn) [详细]

    2017-08-21:大众网
  • 德州调整一至四级工伤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待遇标准

    u=573817230,2613298460&fm=26&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为切实保障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基本生活,德州市确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对用人单位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进行调整。 [详细]

    2017-08-21大众网
  • 周长宝:确保安全、良心经营 让学生吃饱吃好

    8月2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庆云县第一中学餐厅经理周长宝,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学校食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