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蛋”回归 本周德州鸡蛋价格涨至每斤4.44元

2017-08-23 16: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汤树静

  大众网德州8月23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汤树静)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我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2.38%。

  小麦价格小幅上涨。小麦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19元,比上周上涨0.85%,比去年同期上涨1.71%。

  油料、食用油价格小幅下降。鲁花花生油农贸市场平均每5升135.36元,比上周微降0.28%,比去年同期下降2.26%;胡姬花花生油农贸市场平均每5升122.13元,比上周下降1.41%,比去年同期上涨2.85%;桶装大豆油农贸市场平均每5升44.18元,比上周稍降0.56%,比去年同期下降1.14%;花生仁农贸市场平均每斤6元,比上周下降0.99%,比去年同期下降10.58%;大豆农贸市场平均每斤3.08元,比上周稍降0.65%,比去年同期下降3.14%。

  猪肉价格小幅波动。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63元,比上周上涨1.87%,比去年同期下降14.17%;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1.88元,比上周上涨2.15%,比去年同期下降16.28%;去骨后腿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5元,比上周上涨1.54%,比去年同期下降17.38%;肋排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8.5元,比上周下降1.02%,比去年同期下降9.22%.

  禽蛋价格继续上涨。鸡蛋平均每斤4.44元,比上周上涨6.73%,比去年同期上涨12.69%;白条鸡农贸市场平均每斤6.96元,比上周稍涨0.72%,比去年同期下降1%.

  蔬菜价格有升有降。主要蔬菜平均每斤2.22元,与上周平均价持平,比去年同期均价持平。分类来看,所监测的17种主要蔬菜品种中,9种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土豆涨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1.83元,较上周每斤1.61元上涨13.66%;涨幅最小的是大白菜,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斤1.31元,较上周每斤1.3元稍涨0.77%。8种价格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芹菜降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1.54元,较上周每斤1.83元下降15.85%;其次是油菜,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2.68元,较上周每斤3.14元下降14.65%。

  生猪价格稳中有涨。生猪农贸市场平均每斤7.02元,比上周每斤6.96元上涨0.86%,比去年同期下降21.39%;仔猪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4.6元,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34.06%。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化源头管理 德州启动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11111.jpg

    8月23日,德州市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详细]

    2017-08-23:大众网
  • 德州农产品品牌建设结硕果 "三品一标"认证产品358个

    333.jpg

    8月23日上午,德州市举行“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和放心农场双擎驱动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德州市“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总数达358个,认证总面积达665万亩,占食用农产品产地总面积的70%。[详细]

    2017-08-23:大众网
  • 德州国际商贸城南口左转车道右置 增设可变车道

    近日,德州市地下人防工程正在施工,解放路步行街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很多车辆选择绕行至迎宾路行驶,给道路通行造成很大的压力,迎宾路火车站出口至国际商贸城路段时常发生拥堵,针对这一情况,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经实地调研决定在该路口(迎宾路与三八路交叉口)的南口,将左转车道与直行车道互换位置,同时右转车道更改为可变车道(直行或右转时使用)。[详细]

    2017-08-23大众网
  • 90后德州民警登上央视新闻 硬汉也有颗柔软的心

    袁炜铭抱孩子淌过积水_副本.jpg

    近日,德州民警抱孩子过马路的新闻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民警袁炜铭也成为了朋友圈中的“德州网红民警”。22日上午,当大众网记者来到湖滨北路派出所时,袁炜铭正坐在办公室里,专心地整理着近期负责的案件,时不时在笔记本写上一笔。今天并不是轮到他值班,但是案件后续处理、案件整理、接处警等工作还是令袁炜铭的工作紧张而充实。[详细]

    2017-08-22大众网
  • 向低保危改补助伸“黑手” 德州4人被纪委通报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纪委监察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保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德州市纪委将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通报[详细]

    2017-08-23大众网